碧玺什么颜色的最好(碧玺什么颜色的最好手串)

从古至今,碧玺一直是追求典雅品位社会名流的第一选择,一直走在时尚的最前沿。

碧玺珠翠手串 清代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碧玺虽然有这样一个统一的名字,但其实它的颜色非常复杂多变。在珠宝鉴定尚不成熟的时期,碧玺由于光透性好,色彩艳丽,一直被错认为是其它彩色宝石——红碧玺被当成红宝石,绿碧玺被当作祖母绿,蓝碧玺则被当成蓝宝石。

碧玺雕双蝠鼻烟壶 清代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直到近现代,碧玺才被严格区分开来,人们对碧玺多彩的颜色所经验了,也就有了“彩宝之王”的称呼。

红碧玺

红碧玺是有吉祥、乐观、好运、喜庆之意的碧玺。它热情、活泼、张扬,视觉刺激强。赠送红碧玺给异性,代表着赞美对方。

越是深颜色的红碧玺,桃花越旺。红碧玺还象征着夫妻之间的情谊,自古以来碧玺的“旺夫之寓”主要就是从红碧玺上引申出来的。

绿碧玺

绿碧玺是碧玺中最为珍贵的颜色,由铜元素致色的这种宝石,躺在手上,阳光穿过宝石留后的散射的色彩,唯有隽永二字可以形容。

绿碧玺的绿分为浅绿、黄绿、棕绿、橄榄绿、翠绿到暗绿多个色调。绿碧玺外形一般都是柱状,所以大多被切割成长柱状或者短柱状。

黄碧玺

黄碧玺自古就有着皇家的气派,亲民的价位。黄碧玺的颜色色点变化也很多,可深到带点咖啡色,棕黄色,土黄色与柠檬黄颜色等,其中最受欢迎的也是柠檬黄又称金丝雀。

分别从金黄色、可以归到粉色系的淡黄色、稍微带有绿色的绿黄色等,如果将每颗黄碧玺进行比较,会发现它微妙的颜色差异。色彩强烈、有闪光的黄色碧玺价值较高,其中闪耀金丝雀黄的黄碧玺很受欢迎。

蓝碧玺

蓝色的碧玺非常稀有,主要产自巴西。因为蓝碧玺产量极少,价格比其它碧玺高很多,通常大小都在3-5克拉,10克拉以上的就非常少有了。

混色碧玺

顾名思义就是碧玺内至少有两种颜色,双色碧玺里以颜色分布“50/50”的品相为上佳,西瓜碧玺一般说的就是这种。

除了双色的以外,还有三种颜色混合的,这都是由于碧玺的成分太过复杂而形成的。

碧玺这几年特别受到人们的喜爱,有两点重要的原因是不能忽视的:

第一,碧玺的颜色是彩宝里最丰富的,很少有宝石能像碧玺一样,色域如此广泛,更不要说还有双色碧玺、三色碧玺等。颜色丰富了,就能满足更多的需要,你说它不火谁火?



第二,碧玺的价格在彩色宝石里非常亲民,如果你不追求完全无瑕的收藏级极品,或者老碧玺,那么可选的种类就太多了,从吊坠到手链到戒指,无所不包,谁都能买。

面对这么多颜色和品类的选择,也经常会让人挑花眼,这时怎么办?不如来观复猫屋看看我们的新品。↓

霓虹霁雨-糖果碧玺女款手链

碧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与辟邪谐音,有着传递正能量,带来好运的寓意。



女人戴碧玺传说可以丰收爱情,同样地,男人如果送给你心爱的女子一串这样的碧玺手串,家庭也肯定会更加美满!



观复猫屋新品九折优惠,拥有你的第一串碧玺,现在,是最好的时候。点击以下链接即可进入购买页面新品九折 | 霓虹霁雨-糖果碧玺女款手链 - 观观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