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到楚雄过路费多少(昆明到楚雄过路费多少钱)

1月21日,由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建设的昆明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新昆楚高速公路是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的主要经济干线。


记者现场:“我现在是在楚雄禄丰,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这座非常漂亮的收费站就是新昆楚禄丰收费站。今天下午2点,这条昆明到楚雄广通的新昆楚高速正式开通。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社会车辆等候在这里,想要尝尝鲜。”

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昆楚高速公路公司副总工程师 许广利:“(新)昆楚高速公路的修通对于我们滇中经济发展,联动滇西的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新昆楚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06.835公里,其中昆明段40.722公里,楚雄段66.113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

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昆楚高速公路公司副总工程师 许广利:“沿线你们可以看一下我们收费站的设计风格,昆明段的收费站风格是偏城市现代化,到楚雄段是偏民族化,比如这个禄丰收费站,就完全融入了我们禄丰市的恐龙文化。”

新昆楚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形成昆明与楚雄、大理、保山、怒江、德宏、丽江、临沧、迪庆等8个州市之间的主骨架通道。从昆明到楚雄只需1个多小时,相比之前的昆安、安楚高速,里程缩短了约20公里,行车时间缩短了近一半。目前,昆明西北绕到广通北,收费100元左右。

记者现场:“今天下午2点20分我们从楚雄禄丰,沿新昆楚高速返回昆明。经过40分钟的车程,我已经到了普吉4号收费站,回到了昆明。走在新昆楚高速上,整体感觉道路非常宽,行驶体验感很不错。之前我们从昆明到禄丰走的是老昆楚高速,用时1个半小时,现在回程走新昆楚用时40分钟,过路费ETC是56元。”


新昆楚高速与老昆楚高速有三处连接点:分别位于西北绕高速、武易高速和楚广高速。市民驾车无论是选择新昆楚高速还是老昆楚高速,都可以在这三处连接点调整路线。

目前,如果走新昆楚高速从楚雄返回昆明,前往昆明西北市区的车辆,经西北绕枢纽立交进入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可从普吉4号收费站下高速;前往昆明北市区的车辆,需经西北绕枢纽立交进入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从茨坝或九龙收费站下高速。另外,新楚大高速公路也同步开通主线起点至广通北枢纽立交段、广通北枢纽立交至广通南枢纽立交段,其余路段暂不开通,前往大理方向的车辆需行驶到楚广高速经老楚大高速通行。


记者:陈璐 彭智

编辑:董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