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未来 车什么牌子(回到未来车子什么牌子)

虽然距离高合HiPhi X上市已接近两年,但每每在社交平台刷到HiPhi X,或是在路上见到HiPhi X,我依然会被它的设计以及快要溢出来的科技感所震撼。市面上不乏标榜未来感的车型,但能够做到这么纯粹的还只有高合。



说实话,HiPhi X还没有达到我心目中对于未来车型、科幻车型想象的顶点,如果能有一台像《回到未来》和《头号玩家》中的主角座驾DeLorean DMC-12一样科幻、一样赛博朋克的车,那才是真的爽。



这样的一台车,高合还真给造出来了——HiPhi Z,一辆售价达到百万的智能GT跑车。单论科幻感,很难找到能与HiPhi Z一较高下的量产车。



汽车设计想要呈现出未来感,不可避免地要向“机甲”风格靠拢,而HiPhi Z则是将机甲风格做到了极致,有点“高达”内味儿了。凌厉的车身线条、类似GT跑车的大溜背,这样的车身设计起码要比传统燃油车领先一个时代。不夸张地说,HiPhi Z第一眼看过去甚至会让人产生“电影道具车”的错觉。



除了车身线条更加具有机甲特色之外,HiPhi Z身上的各种体现未来感的设计元素着实令人惊艳,比如HiPhi X搭载的前后ISD智能交互灯组在HiPhi Z得到了延续与升级,官方称之为“星环ISD光幕”,由车头、车侧和车尾三组ISD大灯组成,竖直的造型更加适配HiPhi Z的比例,能与驾驶者或车外用户进行交互的数字灯语功能也得到了延续,设计科幻,功能也很科幻。



HiPhi Z依旧搭载了非常博人眼球的电磁NT对开门,不管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都是直接拉满。对高合这个品牌来说,新能源车型上代表“前沿”的隐藏式门把手好像都已经不够先进,HiPhi Z配备了HiPhi X同款的B柱触屏开启方式,仪式感无人能出其右。



当然,HiPhi Z的内饰与外观拥有高度一致的科技感。为了追求极简的设计效果,HiPhi Z取消了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HUD抬头显示功能,这也是智能汽车发展的必经之路,不管是信息显示还是视觉效果,HUD都会比传统仪表更加优越。



一块集合车辆功能的巨大中控屏幕肯定不能少,整个座舱的科技感大半都来源于此。不仅如此,高合还在中控屏背后加入了一个机械臂,除了可实现屏幕的90度旋转之外,多轴位移,甚至还可以随着车主播放音乐的节奏而进行摇摆,如此前沿的配置,只能说高合实在是“天马行空”。



续航方面,HiPhi Z搭载了采用CTP(Cell to Pack)技术的120kWh高性能电池包。电池包创新性地引入了消防喷淋的理念,使用热管理系统的冷却液对异常电芯定向喷淋,确保电池系统更安全可靠,最终整车续航里程高达705公里。


侃车说:

据官方所说,高合HiPhi Z的售价将在60-80万元,再一次拉高了自主品牌车型的售价天花板。不得不说高合胆子真的很大,“激进”已经不足以概括HiPhi Z。有多少中国消费者愿意为这台车买单仍是未知数,不过从HiPhi X超过6000台的交付量来看,中国消费者对高合品牌还是有着很高的认可度。

不管怎么样,高合HiPhi Z绝对是中国汽车市场中最为特殊的存在,也正是这样的特殊才让高合收获无数的关注。开着一台HiPhi Z炸街,绝对会收获异常高的回头率以及不厌其烦的“路人提问”,这样的烦恼我们普通人无福消受,还是让拿出80万来支持高合的大佬们好好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