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消声器多少钱(欧曼消音器大全)

当我们提到判断车辆后处理消音器堵塞,测量车辆的背压值时,会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个背压值是什么?如何根据这个值来判断车辆的消音器堵塞情况?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一下,这个背压值得作用以及如何来测量背压值

越来越多的车辆因为后处理消音器的堵塞造成车辆的动力不足,但是通常都是检查完发动机的油路,气路,电路以后都没有发现故障,才会去考虑是不是消音器堵塞造成的,并不是不想去检查,而是苦于没有方面的检测设备。

这也是因为消音器内部结构导致的,在消音器内部有用来催化还原的催化箱,主要堵塞的原因也是这个部分,国内大部分的柴油质量和尿素质量参差不齐,很多车主也是因为利益的关系添加“小油”和劣质尿素导致车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会堵塞严重。

而解决方法只有两种,一种是没有出保车辆可以直接更换后处理消音器总成件,但是出保车辆远远承担不起这个价值上万元的总成价格,就去找修理厂清洗,而清洗一次的效果究竟如何也不得而知,也是因为之前在行业内没有一个具体标准。

其实车辆尾气从发动机出来后到消音器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消音器没有堵塞,那么这一段距离中的空气压力属于正常的空气压力,反之,如果消音器堵塞严重时,这一段距离中的空气压力就会持续升高,导致发动机尾气排不出来,从而伴随车辆动力不足等原因,也正是这个原因,那么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压力值进行判断车辆消音器堵塞情况。

早在国四时期,很多厂家对于车辆消音器的堵塞也已经定了相应标准,

如重汽未出保车辆背压值超过10kpa(千帕)时,

车辆动力受影响严重,可以更换消音器总成

欧曼车辆背压值超过15Kpa(千帕)时,

车辆动力受影响严重,可以更换消音器总成

其实背压值得测量原理与测量发动机的进气压力值一样,利用压力表测量压力,而发动机尾气到消音器这段距离之间可以用来测量的位置也就是排温传感器,那么我们只需要将排温传感器拆下后,将压力表连接上后,启动车辆后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额定转速(即车辆转速表黄色与红色线框交接位置),此时测量的背压值就是当前车辆的背压。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发动机的背压值根据车辆的油门开度大小的变化,瞬间变化也是比较大的,建议使用电子数显压力表可以更准确的确定数值,如果使用机械压力表测量,压力变化幅度很大,指针跳动会十分严重,无法准确的确定正确的背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