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猪价什么时候涨l(5月猪价什么时候涨)

仔细一算,猪价已经跌了差不多2个月、8周、60多天。尽管出现过阶段性小幅反弹现象,但大多数时间都处在下跌通道。就拿前两天来说吧,个别省市猪价“冒红”了,也仅仅维持一两天,全国仍是大范围飘绿。猪价还有上涨希望么?看看养猪人咋说、再看看专家怎么分析,最后还有官方直播中国十年猪业预测,里面是不是有答案呢。


首先咱们看看大家对5月猪价走势有啥看法:



大家对5月猪价走势的看法也是“涨跌不一”。@南极星@猪园长都看涨五一猪价。@跃兵@胡胜@韩涛@燕则不太看好市场,但他们也不认为会出现大幅下跌现象。储备肉、进口肉、消费淡季、大场投建等是打压猪价的原因。



@点点@技锋天下@梧桐树上三位网友的观点则比较理性,猪价涨跌波动其实我们很难控制,现在的利润已经不低了,主要把猪养好都有得赚。关于抛售问题,梧桐认为抛售与压栏只是把卖猪的时间改变了一下,与存栏数没有关系,因为拋售而降下来的价格必然会在抛完后出现报复性上涨才是正理。


@避风港@莫少奇看好今年猪价,他们认为非瘟、新冠疫情下,生猪产能仍很少,进口也会下降,所以看涨今年猪价。@铁铁认为今年猪价比较平稳。你同意他们谁的观点?

5月猪价“飘红”有戏?

认为5月猪价会出现上涨的原因总结为以下几点:



1、今年五一假期算是个小长假,餐饮业陆续复返工后会在5月出现一波猪肉消费小高峰,各地的生猪集中采购一定会迎来一波集中上涨。同时,4月开始越来越多的学校、企业展开了复学复工计划,部分餐饮行业也在持续恢复,有利于拉动人们对猪肉的消费需求。

2、储备肉投放是造成猪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最近一次的投放规模由原来的2万吨缩减到1万吨,虽然投放频次依旧较高,但是投放的储备肉规模已经迎来了大幅缩水。特别是在市场已经逐渐“适应”储备肉带来的冲击后,进入5月猪价的行情形势会变得越来越稳定。

3、生猪存栏依旧偏低,市场供应趋紧。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就已经出台了鼓励养殖户养猪的政策,但是由于养殖成本偏大、而且非瘟还尚未消失,很多养殖户并不敢贸然扩大养殖量。

4、4月开始饲料大范围涨价,原料价格更是大幅提升。仔猪价格同样是一直处在高位,可见今年养殖成本是“不允许”猪价暴跌的,甚至有提升价格的作用。

5、据权威网站发布的消息,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无限期关闭,再也无法对华输出猪肉了,致使我国的进口猪肉数量明显下降。



当然,也有不少给猪价“搞破坏”的因素:


1、消费淡季还会持续,因为常规来看,每年3-5月都是猪肉消费淡季,再加上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大家对高价猪肉的消费动力十分不足。

2、屠企压价、生猪集中出栏。其实这点我们之前一提及过,猪价跌了,或者遇到危机影响,养殖户就会出现大范围恐慌性抛售现象,“卖跌不卖涨”现象普遍发生。而这就会给屠企创造进一步压价的机会,导致猪价持续下跌。

总而言之,我还是对5月猪市抱有很大的信心。当然,如果说5月猪价出现暴涨也不太现实,报复性大幅提价的可能性很小。估计会出现趋稳、阶段性小幅涨价的趋势。

你对近期猪价走势、饲料涨价、储备肉投放规模缩减、消费情况以及进口肉有哪些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