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机要注意什么(卖二手手机要注意些什么)

这几年,随着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手机性能越来越好,而二手手机以他超高的性价比深受消费者喜爱,很多人购机的时候都会考虑二手手机了,毕竟以一部中低端手机的价格就能享受旗舰机的体验,这个诱惑力还是很大的。

那购买二手手机要注意哪些呢,毕竟手机这东西说透明也透明,说水深也水深,安卓机还好,尤其是苹果机,大几千的差价你都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暴利了。而且二手手机,并不是说别人用过的就是二手手机,什么准新机,官翻机,翻新机甚至组装机等等都叫二手机,当然也正因为这种差别,在二手市场上以次充好比比皆是,很多人真的是赚的黑心钱,所以如果你是小白,买二手手机也是有一些东西需要咱们注意的。

甄别卖家

在这里我是极力不推荐大家随便去网上找买家的,比如咸鱼、转转上的自由市场,里面的卖家参差不齐,啥人都有,所以我们想考虑二手机的时候一定要甄别以下,如果他的店铺全是卖手机的,这种一定是主做二手手机的,注意别被坑。尤其是苹果,这玩意二手市场太多,我的建议是走平台检测,比如转转严选,平台验机非常稳妥,而且也有7天无理由退换和一年质保。或者找准个人买家,这种确实是要卖手机,然后转平台验机也可。

了解市场行情

二手手机也是有行情的,不要总以为能捡漏,1000多买华为Mate30 Pro,这就不用问靠不靠谱,这就离谱,这个价格还轮到你,收零件可以,别信什么演示样机,价格过低,就是骗人的。举个例子,9成新的iPhone12 128G国行价格在4000,高了低了都有问题。

检查成色

对于大多数小白,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基础的检查,不止是外观划痕,还有屏幕、功能等,一般来说买二手机,我只推荐9成新往上的,而你拿到手机首先看外观的磨损情况,然后用手按屏幕,如果出现水印说明不是原厂屏,是翻新机。再然后各种信号、WiFi、通话、摄像头,最后再下个鲁大师、安兔兔等软件测试以下核心硬件。

一定留好证据

不管买卖,发出之前一定拍照留视频,收到货之后当着快递员面拆封,或者录制开箱视频,当然这是针对于平台买家,因为谁都不知道到底是卖家有意为之还是快递的问题。

总的来说,作为一个数码小白想买二手的话最好谨记上面几点,二手机确实便宜,性价比非常高,而且现在很多二手平台都还有回收,比如你把手里的iPhone11拿去回收还值个2700块钱左右,然后再反手加个1000多买个iPhone12,这不完美吗,当然我是建议不管是平台上的个人卖家还是直接选择平台,都要走验机,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