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加多少(汽车防冻加多少升)

车辆防冻液,很多人都不太会去关注,因为正常状态下防冻液的消耗很少,所以经常会忘记去看一下,只是有时候在打开引擎盖添加玻璃水时会撇一眼。其实,防冻液在车辆发动机工作中还是起着相当重要的保护作用的。冬天防冻,保证发动机正常发动,这是防冻液的一项主要作用。但防冻液还有一项作用,是冷却。防冻液是我们平时的俗称,真正的名字是防冻冷却液。发动机工作时温度很高,需要依靠防冻液来冷却。



那么防冻液需不需要更换呢?还是发现少了只要添加就可以呢?如果换了时间不长发现少了,那车主需要检查一下是否存在漏水的问题,一般来说防冻液是封闭循环使用的,消耗很少,两三年之内是不太会低于最低刻度的,低了就可能某个地方渗漏了,需要进行检查。更换了三年左右,有可能会到达最低刻度。这时候就查看一下之前添加的防冻液的更换周期。现在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差距很大,短的两三年,长的甚至十几年无需更换。所以我们先要确认一下防冻液的保质期,如果本身也差不多到时间了,那就换吧,如果距离保质期还很远,在确认没有渗漏的前提下,添加一点也是可以的。



防冻液的添加和更换也是有讲究的。我们知道防冻液都是有颜色的,并且还分为几种不同的颜色。作用有二,一是如果有渗漏,可以很明显看得到,提醒车主及时维修。二是防冻液分为不同的成分,相互之间不能混用,不然会发生化学反应减弱防冻液的功效,起不到作用了,所以生产厂家用不同的颜色作为区分,同一品牌同种成分使用一种颜色,方便消费者识别。所以,我们在更换和添加时要选择与原先使用的相一致的防冻液,如果实在不明白,就去4S店购买原厂的,反正防冻液不是大件,价格不贵,用起来放心一点。



所以,我们如何确认防冻液是需要更换了还是添加,主要在于查看使用保质期,临近了就更换,要是还有个几年,那就添加,然后注意一下自己车辆的防冻液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做个备注或提醒,时间长了很容易忘记。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春节返乡,开车用什么导航系统靠谱?

冬天在车里开着暖气空调过夜到底安全吗?

4S店总说5000公里要做保养,是坑客户吗?

自己的停车位被占了或者被堵了,应该怎么处理才好呢?

下雨天为什么车窗玻璃会起雾呢?

私家车的保养应该多久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