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操作股看什么指标好(股票短线操作看什么指标最好)

大牛证券丨短线炒股用什么指标?

很多股民炒股,对于技术指标了解的很少,他们大部分都是看股票的基本面是不是足够好,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投资。如果有人告诉他们还可以用技术指标的话,他们反而会说这是没有用的。那么,炒股技术指标有用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与其相关的知识。

一、炒股技术指标有用吗?

技术指标既然存在于股市中,自然有它的意义所在,虽然很多觉得技术指标并没有什么用处,主要原因是在于没有掌握好技术指标的形态和要点,往往只看到技术指标的一些皮毛就拿着鸡毛当令箭,跑到股市乱买乱卖一通,不管当前大盘行情如何,更不管技术形态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到买股套了或买股跌了,就觉得技术指标有个毛用,全是马后炮!

其实,影响股票交易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例如:突发的利好利空消息,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掌控的,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趁势而上。

股票中任何的分析技巧都没有百分百的准确,技术指标也只是经过市场千次万次的检验,而总结出的会大概率出现的买卖技巧。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技术指标也是如此。

二、短线炒股用什么指标?

短线炒股较为常用的指标有短期均线包括5日线甚至周期更短的小时线和分钟线。用小时线炒短线的比较多。还有人用KDJ、MACD、布林线等指标炒短线。其实各种指标炒短线的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利超买、超卖、背离、金叉、死叉之类的一些理论做文章。

如果硬要从中进行选择的话,MACD应该是第一选择。

MACD这个指标的实质是移动平均线。可以用二条移动平均线来替代MACD,一个快速的移动平均线和一条慢速的移动平均线通过两者的变化来反映股价的走势。这种指标可以避免移动平均线中的频繁出现的假信号,又可以保证移动平均线的股价显示效果。

而KDJ这种指标在实战中明显是反映过于灵敏,常常会处于真假信号纠结中。特别是频繁的指标钝化和失真,会使应用这个指标的人无所适从。这个指标总体来说更适合于短线操作一些,但过度敏感是其致命伤。

布林线是一个较少特殊的指标。一般都是画三条以上的布林线,也就是布林通道。通过这个通道的所谓上轨、中轨、下轨来分析股价未来可能运行的方向。但是这个指标明显是滞后的,其轨道的方向也是由股价决定的!

当然了,这些东西并不太灵光。否则,大家就都去炒短线了,就没有人去上班了。

因此,炒短线更多关注的是涨幅和换手率。一般来说涨幅大于5%,股票换手率高于5%的,做短线机会才大,才更值得参与。这样的股票说明有众多的资金在参与,而且极可能有大资金在里面。特别是涨停板股票其中的资金云集,更有可能成为短线的大黑马。换手率越高,短线走势越容易确定。那些单日换手率高于10%的股票,是众多短线高手关注的目标。其走势也是非常容易判断。不像换手率小于2%的股票那样走势难以捉摸。

总之,关键还在于投资者对于技术指标是否有足够的了解,如果投资者自己不愿意用技术指标,那么就是没有用处的。相反,投资者如果从技术指标中分析出后市股票的大致方向,那么它就是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