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多少分不能补考(科目一多少分可以补考)

根据驾驶证考试的规定,每一场考试都有两次机会,也就是说如果第一把没考过,当即还有一次补考的机会。正常来说,手握两次机会,考过应该是相当容易的。可为什么有那么多学员错失第二把的补考良机呢?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调整上:

一、心态

听到语音提示被判挂科后,有些学员就会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接下来该干什么完全记不得了。

挂科是很正常的,第一次挂了不代表就没机会了,聪明的人都是在第二次发挥得更好。千万不要沉溺在前一次的失利中,也不要觉得考了一次或者考了几次没通过,自己就不是学车的材料。赶快平复一下失落的心情,心里告诉自己:已经跑过一圈,都熟悉了,这次一定能过!

补考时心态的调整对于考试发挥很重要,所以请相信自己,深吸一口气,稳定考试情绪。

二、反省

学员应在考试失败后进行自我反省。考试失利,除了某些客观原因外,其实有很多因素来源于自身对细节的忽略,遗漏细节、注意力分散、对场地不熟悉、地面坑坑洼洼。

第一次挂了,迅速总结失败经验。如果是S弯压线,下次注意打方向时机;如果卡顿熄火,离合不要压太低。第二遍就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再挂。

只有知道了失败的原因,才能在补考中有更多的把握。

三、还需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1、你需要对全部项目熟稔于心,该过的考试的流程在脑中大致过一遍。

2、你需要专注于第一个项目。因为第一个项目过了,心理上的压力也就不会那么大了。考试有一个好的开头会让后续的项目更顺利。所以不要担心每一个项目,全心专注在当下的项目即可。

3、正式考试前,有模拟的机会,一定要去参加。别怕花那几个钱,提前熟悉场地、路线、考试车,真的能大幅提高通过率!要不然等到考试才发现问题,那就晚了!

最后提醒学员:科二科三有教练指导,更容易发现学车中的错误,但科一、科四没有教练指导,更需要学员独立思考,总结错题,多练、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