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有什么不好(港股有什么不好的)

一.美股气贯长虹,一飞冲天,A股平台震荡,题材层出不穷,唯有港股江河日下,投资者不禁要问,港股到底怎么啦?我们在此不分析美股为什么会涨 A股为什么会震荡。只想谈一谈港股的问题。

二.香港市场资金量偏小,交投也不活跃,这个对照A股和美股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之间的差距.成交量小,意味着港股会被低估,因为价格是由货币数量决定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A股,H股之间一般存在着巨大的剪刀差,这个剪刀差在国企 金融行业地产行业表现的尤为突出。

三,导致港股喋喋不休的最主要原因还是美股中概股。美国证监会要求在美中概股企业需要向美方提供年度审计底稿,这短期很难实现,为美股中概股的命运蒙上了一层阴影,也就是说,未来在美中概股存在着退市的可能,我们相信不会走到这一步,应该有妥协的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足以令投资机构望而却步,所以我们看到,美国中概股出现大面积的拦腰折断。

四.我国的政策调整和信息监管也导致部分美股中概股出现灾难式的下跌,如新东方好未来高途股价跌的只剩下零头,滴滴也走上了漫漫熊途。

五.互联网头部企业出现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股价也出现大幅跳水,譬如阿里巴巴 唯品会,百度,爱奇艺这两天都有一二十个点的跌幅.

六,上述企业有不少是在港股和美股两地同时上市的,他们的下跌直接带动了港股股指走低。

七.港股大部分都是国际投资者,这些中概股即使没有在港股上市,他们糟糕的走势也会影响国际投资者心里预期,这些综合因素都会让恒生指数承压,所以一路下跌。

八.不过,近期国际机构正在对美股中概股的价值重新评估,也有频繁的加仓动作,预计年内中概股会走出低谷,从而带动恒生指数价值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