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多少算高转速(发动机转速多少算高转速-)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老司机说车在高速上120码的匀速跑,发动机的转速越低则代表发动机的性能越好,但是也有很多人都说这也不一定,要根据这个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还有变速箱的类型来综合评判。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对于家用车而言,如果参考条件只是120码的匀速,变速箱处于最高档位,发动机转速越低,的确能说明这辆车越好。首先我们要知道车速跟发动机的转速会存在一定的比例关系,具体是多少呢?是由箱内部的齿轮之间的齿比关系来决定的,那齿比越大,相同车速的情况下呢,发动机的转速就会更低。

而发动机转速低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省油,道理也非常简单,因为发动机的转速越高,内部零部件摩擦就会越剧烈的,机械损失就会更高,降低转速就可以减少内部零部件的摩擦,提高效率也就能得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变速箱不同档位的齿比变化是有标定的,如果说齿比变化过大就会导致变速箱换挡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波动过大,带来的影响就是顿挫或者说动力短暂的丢失等一些问题,而解决的办法只能是不断的增加档位,让每个档位之间的齿比递进值降低,传动比更加绵密,这就好比你爬同样高度的一层楼的台阶,那有的一层楼是三四阶,有的是七八阶,那肯定是七八阶爬来更加轻松省力啊,变速箱也同样一个道理,所以一般来说同样的速度下,转速比较低的车子变速箱都相对比较优秀,档位数会比较多,才能在拥有舒适驾乘体验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而增加档位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什么?就是钞票成本的增加,换算到车子上,就是车价也会贵很多,有句话说得太过于绝对,但也不是全部道理,便宜的东西除了便宜,其他都是缺点,贵的东西除了贵是缺点,其他都是优点。最后我们再来说说我排量与转速的关系啊。理论上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输出的都是比较线性的,那决定这条输出曲线的关键因素就是排量,排量越高,相同发动机转速的条件下输出的动力就越强,同理,也就是说发动机输出固定动力的前提条件下,排量越大,所需要的转速越低,

而对于增加发动机来说,由于增加器介入以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是可以提前到来的,那发动机能够输出足够动力来维持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的需求,也就是说转速越低,说明发动机增加介入的提前最大扭矩来的越早,对于民用车而言也就是越好。所以总的来说,高速上发动机转速越低,说明变速箱的档位越多。体验感都会随着增加,发动机转速越低的同时也代表了要么排量大,要么发动机的技术高,扭矩跟功率来得更快更早,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去考量,在高速上120码速度行驶,发动机的转速来真就是越低越好,当然这所有的前提条件都是以民用车为基础性能车之类的就不要拿出来比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