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林转债是什么意思(参林转债对应股票)

参林转债(113533)明日上市,申购当初,申购当初,考虑到正股基本面尚可,经营稳健,给出的评级建议是顶格申购(转债综合质量优秀有小瑕疵,破发概率较低,建议单账户顶格申购)。从实际发行结果来看,原始股东配售率为40.2%,网上申购为58.91%,无网下申购,包销比例0.89%,中签率符合预期。筹码较为分散。预计明日资金博弈激烈,在获利的情况下抛压较重,重点关注资金承接情况。

目前参林转债(113533)对应正股大参林(603233)价格为46.84,转股价值为97.48,溢价率为2.58%。相比于发行当初,申购期间,溢价率有所下滑,正股走势较弱,发行前拉升后回落,大大降低了打新收益。从目前的转债行情来看,类比于近似转债,理论价格应该高于111元.由于筹码较为分散,行情有所退潮,溢价逐渐回归理性,明日转债上市较多,影响整体溢价,预计开盘价格在109元上下,重点关注资金承接情况,同时密切关注正股动态变化,高于110坚决卖出。由于申购持有转债,溢价合理,直接卖出,暂不考虑进场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