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4 5万上路要多少钱(5万的裸车上路多少钱)

宁波的杨女士两年前以租代购买了一辆吉利汽车,还款一年后才发现,贷款似乎有些不对劲,去4S店一打听才知道,自己多付了好几千块钱,更重要的是,这笔钱压根没进4S店,而是直接进了销售的口袋,杨女士想找对方对质的时候还发现,这位销售已经离职了。

去4S店买车

一万二转给了销售

2019年,杨女士在宁波吉利帝豪4S店看中了一辆吉利博越,裸车价11万5千元,由于手头钱不够,杨女士先付了3千块定金,几天后决定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来购买,并付了3万块首付。

杨女士

在店里面,销售人员说先把定金付给她,我老公微信转给她的,定金交完之后,付了3万块首付,后面她说我们钱不够,我老公说没那么多钱,她说我帮你垫上这9千块钱,你后面再转给我(记者:合同金额是多少呢?)3万。(记者:那她为什么说钱不够呢?)她说这钱是税、保险什么的,我们想税、保险加起来应该也差不多(记者:这9千块是怎么给她的?)是微信分批给的,一个4千,一个5千。

根据合同,杨女士要先还一年贷款,之后车子才能过户到他名下,一年后,杨女士无意间翻看合同,发现这笔账有点不对劲。

杨女士

我们后面发现,税跟保险都做在了贷款里面,首付是3万块钱,为什么我们付了4万2,那1万2没有写在里面,4S店查的结果就是她有这个嫌疑把我们的钱拿走了。

这份是杨女士拿到的购车明细,上面的费用写得很清楚,定金是1千元,按揭手续费3千,保证金2千多,其他所有的费用,都被算在了按揭贷款里。如此以来,杨女士就发现不对劲了,销售收了1万2,而除按揭外,实际要交的费用应该是6千多元,多出5千多块钱哪去了?

杨女士

销售被他们开除了。但我们是找4S店买车,肯定跟他们有关系的,他们销售代表的是他们4S店。

据杨女士说,4S店针对此事调查过,多出的5千多元是销售拿走了,建议报警解决。为了核实相关情况,我们尝试联系当事销售,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我们陪同杨女士找到了宁波吉利帝豪4S店。

宁波吉利帝豪4S店销售总监 史经理

刘先生是个人转账给销售顾问的,3千是定金,在我们表单里,定金只有1千,她付给公司是1千。我们很简单,就是收了表单里的这点钱,首付款加起来我们总共收到34511.26元,保证金2千,客户付了4万2,相差5千多元。

4S店算的账,跟杨女士发现的问题是一致的。杨女士多付的钱去哪去了?跟销售有关吗?对此,4S店表示,销售的行为他们不做过多评价,这件事会由吉利集团的法务人员出面解释。

宁波吉利帝豪4S店销售总监 史经理

(记者:销售这个行为,您觉得属于职务行为吗?)这个又回到我们前面的问题了,我已经把我这边的问题跟你表述清楚了,如果您还是要问我这种问题,那我还是需要法务在场。

销售已经离职

承认自己赚了差价

目前,现在4S店和杨女士都发现,有一笔5千多元的资金,去向不明。是否跟销售有关,还需调查。杨女士认为,钱当时交给销售,销售当时是在职员工,公司必须对此负责。

4S店方面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但截止发稿前,我们仍未接到吉利集团法务人员的电话。不过对接杨女士的销售给我们回电了。

宁波吉利帝豪4S店前销售人员 张女士

我是离开那家公司的是因为去帮我爸做生意了,主动离职的。

同时,销售张女士也对那多收的5千多块钱做了解释,第一部分是上牌服务费。

宁波吉利帝豪4S店前销售人员 张女士

提车的时候客户可以选择自己去上牌,也可以选择我给他代理上牌,我给他代理上牌2千块钱是当时提车时说好的。(记者:4S店史经理说帮客户上牌,店里是收费1千块钱的,你收了2千块钱,这中间1千块钱跑哪里去了呢?)那是我赚去了,我承认。

上牌费用上,销售承认从杨女士身上多收了1千块。另外还有多收的钱,销售解释,是给杨女士的车买了额外的保险。

宁波吉利帝豪4S店前销售人员 张女士

还有1千块钱是全损换新,应该是阳光保险的,一年之内车子不能修复的情况下,给他换新车,那这笔钱你给保险公司了吗,应该是给保险公司了,不然不会有合同,合同应该在他的资料袋里。

经查询,阳光保险方面没查到杨女士名下的任何保单,同时杨女士也一再强调,完全不知道额外保险的事情。现在销售对多收的2千元做了解释,那还有3000元钱,哪去了?

宁波吉利帝豪4S店前销售人员 张女士

当时给他找的我们合作的按揭公司,签贷款,让他找担保人,银行放款了, 他又说找不到担保人了,就有一笔违约的费用,我们合作的担保公司要扣掉的。(记者:那他不是没有找到担保人嘛,为什么这笔款能下来呢,银行的风险也太大了吧?)因为合作,经常都是这样操作的,这家担保公司好像是2020年联系不上了。

宁波吉利帝豪4S店销售总监 史经理

但这个销售她提供不了她这边的支付凭证,或者说她转给人的凭证。

当记者把相关疑点向销售求证时,销售又无法联系了。不过,最终在记者的协商下, 4S店方面表示,会促成双方继续协商。

宁波吉利帝豪4S店销售总监 史经理

我们在收银室有三块很大的牌子,不能私自收客户的钱,管理上还是被抓了漏洞,这次事情发生以后,我们肯定会整改,其实销售这边我们打电话,她也是愿意承担她那部分的,我们也会一直协助的。

节目播出前,杨女士告诉我们,当事销售已经和他们取得联系,多收的5千多元,全额退款了。

转自: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