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前一半水温达到多少度(水温多少度可以起步)


1丨点火钥匙

发动车前先打开点火钥匙,不能直接发动。自检时等指示灯一起亮起来,等结束后逐一熄灭,一般等上三秒就可以启动汽车了。

2丨刹车片

刹车片有定期检查,刹车片在30000公里时要检查一次如果磨损情况较快就要及时更换。

3丨轮胎

轮胎每10000公里时要做一次交叉互换,前轮要换到后轮,后轮换上来,这样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4丨冷车起步

请大家注意观察,水温达到90度时机油温度才50多度,所以冷车启动后不要加速行驶待机油温度达到80度左右时再加速行驶。

5丨保养

规定时间内去做专业保养,只是一项很重要的事情,一般5000-10000公里一小保养30000-50000公里大保养。

6丨延长熄火

停车后要延长半分钟熄火,因为发动机任然处于一个高温状态,马上熄火不利于发动机降温,尤其带涡轮增压的车更要注意了。

7丨油箱不能空

油箱不要空,在油灯亮起来前就要及时加油,因为油量一低就无法冷却油泵,油泵过热就容易出现问题。

8丨起步

起步时不能急加油门,达到一定转速就要换挡,一般在2000-2500转换挡时比较合理的。

9丨拖挡

行车时不能拖挡,在发动机出现抖动的时候就应该及时退档,拖挡会造成发动机压力过大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10丨底盘

底盘,是汽车车身离地面非常近的部件了,在行车过程中极易碰到地面物体,所以要经常检查底盘,避免外物对底盘的过度损坏。

11丨长时间半离合

这种做法对离合片损害极大,尤其是跑长途时,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过度消耗离合器的寿命,还有就是档位没挂上就松了离合器这种情况非常容易磨损齿轮。

12丨在不平的路面停车

马路牙子,凹凸不平有陡坡的路面等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车架扭曲以及影响车门的闭合,所以停车尽量找平整的地方停车。

13丨过减速带不减速

现在大多车主都十分讨厌减速带遇上减速带要么不减速要么就是只让单侧轮子压减速带,认为这样冲击小,对车子损害小。其实以这两种方式过减速带是很容易伤害悬挂系统的。遇到减速带还是老老实实的减速通过比较好以来安全,而来不伤车。

14丨方向盘长时间打死

对于一些新手来说,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又或者停车位不宽裕,很容易养成打死方向盘和原地打方向的习惯,这种做法长期以往,不但会磨损轮胎还会加速助力泵皮带的老化,而且对方向机也有影响。

15丨停车时不回正车轮

这种做法长期下来会导致转向拉杆和悬架的一些部件一直处于受力状态,从而影响悬架性能和转向系统的正常工作,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车辆跑偏。

16丨手刹拉满

有很多车主,停车拉手刹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拉满,会觉得拉满了心理踏实,其实手刹的金属拉线长时间保持过度的拉伸会加速老化,导致手刹变松或者拉线断裂。

17丨熄火听音乐 怠速吹空调

这两种做法,长时间熄火听音乐,电瓶只放电不充电会降低电瓶性能加速电瓶老化。而且容易导致电瓶亏电,需要搭电着车,严重者会导致电瓶损坏。长时间怠速吹空调汽油燃烧不完全会导致大量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性能。

18丨暴晒后或刚熄火就洗车

暴晒后或者刚停下来的车子,车漆表面和发动机的温度都很高,这时候来洗车,会导致车漆寿命缩短,刹车盘严重变形,甚至发动机罢工。

19丨熄火不关空调

熄火前不关空调的坏习惯,会导致车辆在下次启动时,会带着空调压缩机启动,负荷就会增加,长期下来对发动机和电瓶有一定的伤害,时间久了会导致空调内部滋生细菌产生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