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120码转速是多少(奇骏120码转速多少转)

之前大家一直诟病的是宝骏系列都没有自动变速箱车型。宝骏没有像很多车企选择已经成熟的供应商产品来匹配在产车型,而是选择接受研发过程的阵痛,一门心思研发处自己的一台自动变速箱,最终在技术和研发时间上折中选择了CVT这种形式。在CVT这一领域日产旗下的加特可绝对是珠穆朗玛峰般的存在,今天我们就对比日产奇骏(2.0+CVT)及宝骏RS-5(1.5T+CVT)的变速箱表现,看看宝骏的研发实力。

CVT结构示意图

起步

由于液力变矩器的存在,两台CVT的蠕行响应都做到了零迟滞,这一点对于城市拥堵跟车来说非常必要。蠕行加速上,加特可表现出了优势,比宝骏RS-5的蠕行加速时间要段,能更快的加速至蠕行额定速度,这部分的优势体现在进入红绿灯待行区时,你不需要油门的帮助,车辆就能足够迅速的跟上前车的步伐。带油门的起步方面,两个车都表现出了足够的平顺,动力的到来持续而线性,没有丝毫的顿挫。动力响应的速度和力度以及足够满足使用的需求,两台车并没有表现出CVT的较肉的特性。

中速段

这一段,奇骏的表现是标杆级别的,油门开度与发动机响应之间线性无可挑剔。平顺性上你甚至可以用右脚跟着音乐的节拍踩踏油门都不会带来车辆动力响应的顿挫。巡航状态下踩下踏板加速,动力的响应速度虽然不是DCT那种直接,但是绝对不会让你等待。绝对动力上2.0的发动机扭矩足够家用,但是也没有更多的激情,所以国道超车会略显费力一些。

中速段宝骏RS-5的表现会略微逊色一些,,油门与动力响应线性表现不如奇骏。变速箱对于传动比的控制不够积极,你需要多踩一些油门,变速箱才会改变传动比拉高发动机转速,从而获得想要的加速度。平顺性上的表现RS-5还是值得称道,小油门输入或是大油门输入,动力的增加都会呈现出线性增加而不是一个突兀的阶跃响应。动力储备上的表现就比奇骏的2.0在扭矩上更有优势,国道超车也更为轻松。

高速段

CVT的效率是一个很复杂的控制,钢带的夹紧力有一套复杂的计算公式,如果夹紧力过低打滑会很严重,如果过高则变速箱的内阻很高传递效率会低,而且夹紧力变化时的响应也会关系到最终的表现。奇骏一直是以高速巡航省油著称,在日系CVT当中奇骏的高速巡航转速的相对较低的,120km/h能将转速控制在2200转左右。宝骏RS-5的高速巡航转速也能压的较低同样速度下比奇骏高约200转在2400转左右,油耗方面我们有一台相同发动机的宝骏530匹配的手动变速箱,这台CVT与其手动型车型油耗相比丝毫不逊色,在高速工况下甚至更低,油耗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

总结

总体表现上,RS-5的CVT变速箱已经达到了主流CVT的水准,但是相比奇骏的加特可CVT还是有进步的空间,也希望能得到继续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