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调买什么样子的(家用空调买什么样的好)

又一年的炎夏如期而至,热得坐不住板凳时,有些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家里的空调还没买或还没及时换新,等到网上挑选时,又发现自己对空调的功能和参数所知无几,有点无从下手。那么,如何选购到称心如意的空调,又不花冤枉钱呢?来看一看我这个行内人做的空调选购技巧总结吧!

1)变频与定频的不同

空调分为定频和变频两种,定频空调的压缩机转速恒定不变,只有开与停两种状态,所以室温波动大,人会感觉不太舒服,已经基本被市场淘汰了。变频空调可以自动调节室温,所以室温波动小,不但让人感觉很舒服,还能帮主人家节省电费,更符合大家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2)按结构分类

家用空调按结构来分类的话,主要有中央空调、壁挂式、立式等。中央空调一般在装修的时候安装,风量大而舒适,制冷制暖效果很不错,但是会降低层高,增加空间上的压迫感以及影响采光。壁挂式是最常见的一种,适合放在卧室、小客厅等环境下使用,价格便宜省空间,制冷制暖效果也不错。立式空调功率大、风量大,制冷制暖也更快,如果客厅面积较大,可以考虑它。

3)制冷制暖强度

制冷制暖强度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匹数,选购空调时,我们要根据室内面积来挑选合适的匹数,17㎡以下选购1匹的就够用了,17-25㎡适配1.5匹的空调,25-35㎡的选2匹的就行,35-50㎡就要选3匹的了,按照普通家庭的建筑面积而言,1/1.5/2/3匹的空调足以应对了,除了大别墅,5匹的一般用不到。

4)是否足够节能

空调的能效等级就贴在空调的面板上,而且是正面最醒目的位置,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它的节能程度。空调的能效等级有新1级、1级、2级、3级等几种,新1级能效是最节能的,其次是1级,后面的数字越大节能性也就越差,所以想节省电费的话,最佳选择是新1级。

5)眼花缭乱的功能

目前市场上空调的常规功能有制冷制暖、防直吹、新风、自清洁、除菌螨、APP或语音智控、舒睡模式等,除了制冷制暖、防直吹特别实用外,APP或语音智控也真的能让生活更便利,其他的都挺鸡肋的,有点用,但又没有宣传中的那么有用,比如新风系统即使开着,室内空气质量也会逐渐变差,所以还是得定时开窗通气,不能盲目地相信商家宣传里说的什么“让家变成森林氧吧”。

以上都是我总结出来的干货,选购空调从以上这几方面入手就行了,行内人不坑你,好好参考肯定能让你不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