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极光加满多少钱(路虎极光加满油多少钱)

油价相比于年初涨了不少,95号油已经涨到了7.99元一升。路虎极光在剩余里程34公里的时候加了一箱油,花了490元,加了61升后,剩余里程显示634升,意味着61升油能跑600公里,那么百公里油耗就是9.8L,一公里要花8毛钱。实际上这个油耗相对于极光车主的平均值来讲,恐怕还算开车温和派。

网友经常调侃,买得起路虎还在乎那点油?实际上很多人都在乎油耗。几十万的车现在满大街都是,从8月份销量排行榜看,奥迪Q5已经卖到了销量榜的第15名!月销超过一万辆,所以现在买得起几十万车的人实在太多了。

60多升的油箱加满一箱油需要500来块钱(95号油来算),一个月加两箱算,油费就是1000块钱,一年的油费是12000块钱,10年的油费至少是12万起。

12万相当于什么?如果买套房子90平算,一平5000块钱的话(小城市的房价),基本可以交个首付了。

任谁不在乎油耗呢?有时候可能很多人纳闷。譬如路虎极光的工信部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2L,为啥跑出来了9.8L呢?这应该是测试的匀速巡航速度,那么现实中路虎极光到底能不能跑到这个油耗呢?答案是绝对可以。

这是在高架上行驶了8公里的油耗,平均油耗是6.7L/100km。这是很温和的状态下,平均速度44km/h,可能有人说开的太慢了,实际上正常开的速度会达到60km/h以上了,因为你一个刹车也是影响平均速度的。说到这里你的意思路虎很省油额?当然不是!看看环山公路行驶时的油耗,上图!

大概行驶了10公里左右的样子,平均油耗为21.5L/100km,这里要注意下,这是环山公路从山脚往山上开的油耗。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油耗和路况和驾驶习惯的的确确有很大关系的,其次路虎这车如果温和着开,的确也不费油。你要猛着开,恩,500块钱油你也就开4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