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白色 黄色标线多少钱(路面白色标线发黄)

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知识

道路交通系统基本要素(了解即可)

指人(包括驾驶人、行人、乘客等)、车(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路(包括公路、城市道路、出入口道路及其相关设施)和环境(路外的境观、管理设施和气候条件等)。

在四要素中,驾驶人是系统的理解者和指令的发出者及操作者,它是系统的核心,其他因素必须通过人才能起作用。

各种车辆的安全运行要求(重点掌握)学吧考培,服务第一,资料很(各大机构名师精讲串讲冲刺习题押题,全套低价),跟着学吧考培走,证书一定拿到手!右上角点关注后私信学吧考培送2019年各大名师课件!已经更新啦。

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知识

(1)运输车辆的安全要求

这减少交通事故的必要前提。

行驶安全性包括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

主动安全性指机动车本身防止或减少交通事故的能力,它主要与车辆的制动性、动力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结构尺寸、视野和灯光等因素有关;被动安全性是指发生车祸后,车辆本身所具有的减少人员伤亡、货物受损的能力。

提高机动车被动安全性的措施有:配置安全带、安全气囊,安装安全玻璃,设置安全门、配备灭火器等。

【2015】真题

57.运输车辆安全要求包括主动安全性要求和被动安全性要求。被动安全性是指发生事故后,车辆本身所具有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货物受损的能力。下列提高车辆安全性的措施中,属于被动安全性措施的是(C)。

A.提高操纵稳定性

B.保证车辆制动性能

C.配置安全带

D.保障车灯性能良好

特种车辆或特殊用途车辆(了解即可)

1)特种车辆的安全运行要求

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不享有前款规定的道路优先通行权。

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进行作业时,在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其行驶路线和方向不受交通标志、标线限制,过往车辆和人员应当注意避让。

洒水车、清扫车等机动车应当按照安全作业标准作业;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不受车辆分道行驶的限制,但是不得逆向行驶。

2)特殊用途车辆(理解即可)

消防车的车身颜色应为符合规定的大红色,标志灯具为红色回转式;救护车的车身颜色应为白色,标志灯具为蓝色回转式。

运送易燃和易爆物品的专用车,应在驾驶室上方安装红色标志灯,并在车身两侧喷有明显的“禁止烟火”字样或标记;车上必须备有消防器材,并且有相应的安全措施;排气管应装在车身前部,车辆尾部应安装接地装置。

座位数大于9的客车及运送易燃和易爆物品的汽车应装备灭火器。

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重点理解)

交通安全设施对于保障行车安全、减轻潜在事故程度,起着重要作用。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包括:交通标志、路面标线、护栏、隔离栅、照明设备、视线诱导标、防眩设施等。

1.交通标志有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辅助标志。

2.路面标线有禁止标线、指示标线、警告标线,是直接在路面上用漆类喷刷或用混凝土预制块等铺列成线条、符号,与道路标志配合的交通管制设施。标线有连续线、间断线、箭头指示线等,多使用白色或黄色漆。

3.护栏按地点不同可分为路侧护栏、中央隔离带护栏和特殊地点护栏3种;按结构可分为柔性护栏、半刚性护栏和刚性护栏3类。

4.隔离栅是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之一,它使高速公路全封闭得以实现,并阻止人畜进入高速公路。隔离栅按其使用材料的不同,可分为金属网、钢板网、刺铁丝和常青绿篱几大类。

5.照明设备主要是为保证夜间交通的安全与畅通,大致分为连续照明、局部照明及隧道照明。

6.视线诱导标一般沿车道两侧设置,具有明示道路线形、诱导驾驶员视线等用途。对有必要在夜间进行视线诱导的路段,设置反光式视线诱导标。

7.防炫设施的用途是遮挡对向车前照灯的炫光,分防炫网和防炫板两种。防炫网通过网股的宽度和厚度阻挡光线穿过,减少光束强度而达到防止对向车前照灯炫目的目的;防炫板是通过其宽度部分阻挡对向车前照灯的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