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比君威省多少油(君威和阿特兹哪个省油)

近日有网友在后台咨询我们,说他有16万的购车预算。经过层层对比筛选,目前看上的车型主要有两款。一个是1.5T的别克君威,一个是2.0L的马自达阿特兹。自己目前30多岁,买车主要是家用纯代步,一家目前4口人,到底选谁更好呢?针对网友的这个问题,我们来一起帮他分析一下。

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要搞清楚16万的预算是购车总预算还是裸车预算,这个问题就已经决定你能买哪款车型了。目前别克君威最畅销的版本就是次低配的精英型,这款车的指导价虽然有18.28万,但是全国各地普遍优惠力度都能做到4~5万,落地价也就是16万左右。

马自达阿特兹虽然也有一定的优惠,但是优惠幅度可没有这么大。最低配车型优惠完裸车价也就在16万左右,所以如果你的总预算就是16万,那么没得选,直接入手别克君威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裸车预算是16万,那么花16万裸车买别克君威是很亏的,同样没得选,直接入手阿特兹就可以。相对来说,阿特兹的调性还是要比君威高一点的,君威现在的形象几乎和紧凑级别的速腾持平。

又或者你们当地的优惠行情比较特殊,两款车的差价不多,这种情况下,我认为阿特兹更值得购买。因为全国行情摆在这里,两者价格如果相仿,不是君威卖的太贵,就是阿特兹优惠比较好。下面我们抛开价格,简单对比一下两款车各自的优缺点。

两款车型都是主打运动的中级车,实际操控感受都不错,空间表现在中级车中都属于比较差的,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对紧凑级别车型来说依然有一些优势,做为四口之家代步用都还可以。底盘悬挂调教两者也都是偏硬的,这也是运动型轿车的一个基本素质。阿特兹后期的保值率要比君威略微好一点,同时后期可靠性也更出色一些,毕竟是最稳定的自吸加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

动力表现方,1.5T的别克君威要好于2.0自吸的马自达阿特兹,直线道路加速超车别克君威更自信,更轻松。但是如果要说弯道的操控感和动力输出的连贯性,阿特兹更胜别克君威一筹,如果要是跑全是弯道的山路,阿特兹开起来明显更轻松,也更有意思一点。两款车型搭载的都是AT变速箱,君威是9AT,阿特兹是6AT,但档位更少的阿特兹平顺性反而更好,这得益于更加出色的调教。通用的车在变速箱方面一直做的不怎么样,不仅仅是别克,凯迪拉克同样如此。

两款车型的内饰,我感觉新款阿特兹更加新颖,当然君威也不差,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这里就不妄加评论了。有趣的是别克君威的座椅用的翻毛皮材质,阿特兹内饰运用了翻毛皮材质,而这价位运用这个种材料的中级车,貌似只有这两款。别克君威的隔音水平要明显好于阿特兹,君威这几年的造车理念也越来越趋向于舒适性,阿特兹依然保持相对较为纯粹的运动型,所以君威开起来更安静优雅一点,阿特兹开起来更躁动激情一些。

两者之间到底选哪一个,主要看你个人的取向,以及你实际能掏出来的金钱。16万总购车预算就选君威,16万裸车预算就选阿特兹。我感觉只要没有特殊的要求,还是买便宜点的车比较好,毕竟我们老百姓赚钱不容易啊。

以上内容就是小马的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别克君威和马自达阿特兹这两款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