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3加多少冷媒(马3冷媒加多少)



使用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1年时间里,在车友群里经常有人在讨论新马三空调够不够凉的。基本上说给了和不够给力的各占一半吧,其实我个人结合以往用过的车的空调来说新马三空调其实挺正常的。但是往往很多车友就会拿一些老车的空调来比,说什么一些老车的空调冻成狗之类的比喻,我觉得这中或许有些夸张但是也有一定的客观成立因素了。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新车空调不如老车给力,真的吗?

这说法有一定的真实性,更有成立的社会环境因素支撑,但也不能说绝对。主要原因是在当下燃油车厂都是在政策打压下往节油的方向走,其实近20多年来空调在技术上还真没有取得过什么跨越式的革新的,车厂也只能把空调压缩机的功率下作车一定程度的下调。这么一来在制冷给不给力的情况下基本就有答案了,但是这差距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夸张。这大体上也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罢了,有时候和车的各方面的状态也是有关系的。

那么影响到一辆车空调是否给力的因素有哪些呢?

在这里我不说一些涉及有空调系统有故障的情况,我争对的是绝大部分用户在空调系统没问题时所出现的空调是否给力的疑问作出的可能性推测。在汽车空调系统并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会导致空调制冷不给力的情况主要有2个方面:首先就是涉及到整个冷气通道是否顺畅,而这最直接的关键点就是空调滤芯是否足够通畅了。空调滤芯的通畅性能一方面涉及到的是使用里程年限长了灰尘多,这肯定会导致冷却通道不顺畅,这会毫无疑问影响到冷气体验的。还有一种可能是滤芯是新的,但是滤芯的空调通过率是不合格的。我之前开花冠的时候更换过一些副厂的空调滤芯,糊里糊涂的一年使用时间里总感觉空调制冷不给力,后来换回原厂空调滤芯后才恍然大悟,好像整个冷气一下子来得非常饱满澎湃的感觉。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冷媒的因素,但是对于新车来说这也通常不太用考虑。新车很少会有缺漏的,要是说到冷媒级别问题的话,其实有人曾经换过很顶级的冷媒其实对于制冷效果提升也是有限的。

那么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空调是否给力呢?

就拿我的质炫版本来说,我个人觉得是够给力的。开空调最好是定期采用内循环就好了,大部分在城市内采用内循环的冷气利用率更好,同时尽量采用小风量的形式会觉得吹出来的风更凉快。影响这一辆车空调制冷是否给力,除了前面说的一些基础客观因素,还有一些是我这1年用下来的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我在这里只做一些合理的推论,但不能说这是百分百成立了,就是这款次世代马自达3的空调制冷在长期跑长途情况下可以有更好的空调制冷效果,要是经常短途的话反而制冷效果会有些许下降。我推理这很可能是电瓶电量是否充足导致的一些系统能量管理策略差异。确切地说在电瓶电量足够是发动机可以更少地分配给电瓶充电,从而会更充足地分给空调压缩机。虽然这比较细微,但我感觉到还是有些区别的。

对于次世代马自达三昂克赛拉空调制冷效果如何,以及相关因素,不知道你有如何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

喜欢我的平实观点,点个占加个关注呗,我的更新第一时间推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