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能活多少岁(骆驼能活到多少岁)

在浩瀚无垠的沙漠中,骆驼是最常见的,它们凭借的高强度的行程耐力,从不迷路的分辨能力以及能在几公里之外就“嗅”到水在哪的神奇能力,在一众生物中脱颖而出,也被人称为“沙漠霸主”,无人能撄其锋芒。


但在沙漠中也流传着一句话,像是奉劝,也像是警告,老人们千叮咛万嘱咐,让沙漠子孙和出行者们一定要注意:遇到骆驼的尸体,千万别碰!

这是为何?若不小心触碰,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


活着的骆驼,堪称沙漠人的“宝藏”

骆驼之所以能在沙漠中生存,除了它自身形成的抗干旱、寻水源等自带能力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驼峰。


骆驼的驼峰中都会储存有大量的脂肪成分,一旦遇到恶劣环境,或缺少食物和水的情况,那么骆驼就会依靠自己平时储存在驼峰中的脂肪来帮助自己度过艰难时光。

据研究数据显示,骆驼单凭驼峰中的储存,就能在不饮水的情况下存活长达14天之久;不进食的情况下则能存活30天之久。

而人类如果不喝水,极限是2-7天;人在饥饿状态下的生命极限最多7天。也就是说,若3天不进食或者7天不喝水,就会面临死亡的威胁。这样一比较,骆驼的能力简直算是“老天赐予的幸运能力”。

死去的骆驼,则成了“死亡炸弹”


活着的骆驼确实是个宝,不论从哪方面看,都是我们在沙漠中不可缺少的伙伴,也是逃生时的救命支柱。

但是,若是骆驼意外死去的话,可千万别再接近它,更别试图通过隔开驼峰去获取能量支撑!因为死亡后的骆驼本身就是一枚“死亡炸弹”!

骆驼在死亡后,其身体内部就会完全处于“关闭”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胃部未消化完的食物就会开始逐渐发酵、变质,此时骆驼的尸体就已经成了细菌的培养皿,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包括甲烷、硫化氢等极具杀伤力的气体,一旦被外力触碰戳破,那么很大几率会引起爆炸!

炸伤还是最轻微的伤害,有研究表明,硫化氢会与体内碱性物质想结合,形成硫化钠,这种物质只有一星半点进入眼睛和口鼻,就会直接腐蚀人的眼角膜和呼吸道,严重时可能引发肺水肿或急性肺炎。

而且死去的动物在沙漠的热带环境中腐烂的会更快,外表看着可能还很完整,但内部早已腐烂变质,且滋生大量细菌、寄生虫,一旦被人体食用,那后果也是极其严重的,不但能力补给不成,反而还会引发多种身体伤害,得不偿失!


所以再此也提醒大家,若在沙漠中遇到死去的骆驼尸体,可千万别因为好奇,或想通过骆驼去补充水分、能力就去碰它,后果是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