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18万 一年保险多少钱(裸车18万保险要多少钱)

在如今网约车越来越贵的当下,网约车已经成为了一项并不划算的选择。但是当下的年轻人却又并不愿意在上下班高峰期去当地铁里面的沙丁鱼罐头。毕竟,早起已经是很困难的事情了,还要忍受交通的拥挤,简直是一天灾难的开始。在这种情况下,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就尤为重要了。但是如果购买当年的新车型,品牌溢价新车一定是相当高的,所以选购一款实用、性价比高、且不会过时的车型,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

如果买车预算是20万上下的朋友,可以考虑这款2021款 2.0i 全驱精英版 斯巴鲁XV,这是 斯巴鲁XV车型的入门级,价格只有19万不到,却是一款四驱紧凑型的SUV,那么这辆车的使用和养护成本如何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保险费用

首先是保险费用,在初期买车必须缴纳的保险项目上,购置税为16531元,5座的交强险为950元,2.0升的车船税是400元,还要加上约为500元的上牌费,也就是说初期花费约为18000元左右。再看商业保险这部分,在这里,我们只算基本险的缴纳,也就是第三方责任险和车辆损失险,如果以20万的赔付额度来看,两项加起来大约是4000元。

也就是说,在购车初期,缴纳的费用比较多,1万8,但是后期每年大概只有4000元的保费。这个价格还是大多数人可以承受的。

燃油费用

燃油费用方面,我们以一年20000公里来估算,这款车所用的是92号汽油,最近的油价因为国际形势的变化而上涨得很严重,已经步入8元时代,但是毕竟这不是常态,所以我们仍然以21年全国92号汽油平均值参考,价格为7.44元/升。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

所以可以以此推算出,每年的燃油价格大约为10713元,月开销为892元。从燃油价格来说,这款车的养护费用就有点让人吃力了。毕竟考虑到今年因为国际油价的高涨,所导致的国内油价的快速上涨来看,或许这个价格还会更高。或许这也是这两年来,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上涨,远远高于普通燃油车的原因,毕竟买车或许不贵,但是油价让人吃不消啊。

保养费用

保养也是每年车辆开支的一个大头,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提供的保养费用如何?斯巴鲁的新车是提供整车质量3年的质保,或者是行驶100000公里的质保。相对于其他车只提供60000公里的质保来讲,确实是更加划算。特别是对于需要带着一家人或者是朋友开车出去进行长途旅行或者是过年回家的人来说。

其次官方提供的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价格是13971.0元,也就是说,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是4657元。

总结

综合看来,本款车型的裸车价格是18万左右。每年的保险费用为4000元,燃油费用为10000元左右,保养费用是4600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年的养护支出为18600元,这个价格或许真的不算便宜了。不过如果是中意燃油车型,并且能够负担得起的人来讲,也还算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