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eu是什么(gpue是什么意思)

虽然Intel的ARC系列独显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发布,但目前的消息已经越来越多了,而且官方自己也在架构日活动上放出了不少关于Xe-HPG的信息,DG2-512EU与DG2-128EU两个GPU也被放到官网上,而现在推特用户@Locuza_对官方的DG2-128EU GPU核心图做了标注,这GPU只有96bit的显存位宽。

DG2-128EU GPU的显存控制器是由一个64bit的和一个32bit所组成的,支持GDDR6,而此前曝光的DG2-128显卡PCB上只有3个显存焊位就印证了这点,桌面版的DG2-128显卡应该会配备96bit/6GB GDDR6显存,没啥意外的话显存频率应该是16Gbps,显卡可以被设计成非常短,功耗也不会超过75W,而移动版的DG2-128会进一步精简成64bit的显存位宽,配4GB或8GB的显存。

从这份标注好的DG2-128 GPU核心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这GPU拥有8组Xe Core,每组Xe Core包含16个矢量引擎和16个矩阵引擎,光追单元则是每组Xe Core一个,与现在的Xe-LP一样,DG2上也拥有两组视频编码/解码引擎,PCI-E只有4.0 x8,但对于这种主流级的GPU来说带宽绝对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