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16年a6多少钱(16年奥迪A6多少钱)

嗨,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欢迎收看本期的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一个无所不能,火眼金睛的大拿,不仅仅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阻师,帮助客户解决一切困难是我的价值所在~

很多人在买新车的时候都在同一个问题上花过心思,那就是选哪个配置。同一款车分高中低配,一般来说,买最高配的车型(也就是我们说的顶配)的人不多,一方面因为定价高,不符合该车型的主体消费群体,可能顶配的价格都能买上一级更大的车了;另一方面是性价比不高,在动力和空间等硬属性上基本没差别的情况下,配置越多越显得过剩,很多花里胡哨的配置一年用不了一两次。

其实买顶配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保值率堪忧,当你卖车的时候,车贩子会跟你说:不看配置,统统按低配算!(捂脸哭)在二手车商看来,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都是一样的,多出来的配置只是以车为主体的陪衬,都是很便宜的开车件,只能算是加分项,并不能决定什么,毕竟买二手车的人都是冲着品质去的,很少听说是冲着配置去的。

哪怕丐版新车跟顶配新车的价格相差10万,到卖车的时候你会发现,二手车价格也就相差一两万,受伤的永远是顶配。这次的主角就是12款的顶配奥迪A6L,当时的厂商指导价高达74.26万,两个低配的价钱,当然给的优惠也不少,落地下来大概65万的样子,而现在只卖16万多,大家算算贬值了多少!真可谓当年高不可攀,如今唾手可得呀!

买家大哥来自东北,跟他讲话,出身天津的大拿总想跑调,但大哥的装扮沉稳又精致,就适合开A6这车,气质这块拿捏的死死的。大哥说这款车不好找,遇见了就想试一试。都是爱车之人,大拿理解大哥的感受,所以就不多废话了,检测走起。

车型年款:2012款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出厂时间:2012-03

上牌日期:2012-09

表显里程:117900KM

厂商指导:74.26万

车行报价:16.98万

咱们先来看前头,前保险杠上面有划痕以及喷漆造成的气泡、脏点,具体就不多说了,不是重点。前保险杠反正是换了,至于为什么,往后看到后面就知道了!

水箱框架的细节部分看着比较粗糙,做工很不精细,并且上面的所有固定螺丝都拆过。机盖锁块的固定螺丝拆过,并且它这个锁块是不能调节间隙的那种,看成色比旁边的部件新一些,估计是后更换的。

左右大灯一看就是后换的,前面冷凝器、水箱散热风扇等部件的固定螺丝也都动过,制造日期与车辆的生产日期不匹配,最为关键的是前防撞钢梁还有一颗螺丝没固定好!可惜那张照片找不到了!目前来看,这车的前脸一套没跑了,前保险杠自然包含在里面。

前纵梁是必须要看的,还好两个纵梁没有损伤修复,梁头没有变形弯曲褶皱钣金焊接的情况。如果是大拿的话,纵梁没伤就还能接受,毕竟之前开的马3也是换过前嘴一熬的。

机盖的漆面厚度虽然正常,但边缘摸起来有明显的毛刺儿,而且铰链螺丝不仅拆了,还存在位移的现象,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机盖更换了。左边的液压支撑杆上还有副厂件的易碎保修贴。

左前翼子板整个面都喷漆了,数据分布得比较均匀,看到螺丝也动过,看来这块翼子板也是更换过的,好在里面的边梁没受伤,结构件一旦伤到就是事故车。

主驾驶车门下半部分喷漆,喷漆区域且呈一条带状分布,应该是不小心划了一道,这种伤痕在我们日常开车的时候会经常碰到,除了修车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其他的影响不大。左后门也有喷漆,而且后门框下部有一块凹进去的变形,小磕碰造成的。

左后翼子板的喷漆也是少不了的,还有一小部分钣金刮腻子修复,而且前轮旋下部刮蹭变形。最严重的是,左D柱发现了1100μm厚的钣金喷漆,大拿多方位反复测量了几次,倒是没有切割焊接的情况,只是单纯的钣金,不过长度超过了8厘米,这就符合国标事故车的范畴了。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细微的腻子裂缝,看来维修有段时间了!

左边可以说伤痕累累,右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车门和翼子板要么喷漆要么钣金,右前门槛还有轻微的变形,这里应该是托过底,有大约三十公分左右的钣金长度,这个位置其实还好,它在门槛的外侧,达不到国标事故车的标准,如果再往上一点就悬了。

只有后尾盖还是原车漆,车屁股算是保住了!除了后边,外观可以说遍体鳞伤啊!这前车主开车比较毛躁啊!动力强也不能这么糟践呀!这么贵的车,修起来不费钱的嘛?

转了一圈回到车头检测发动机,这辆车贵就贵在这里,3.0T V6的机械增压发动机,配上夸戳四驱,让它拥有了凶猛的加速性能,某之家实测5.75秒破百。不过行驶了九年11万公里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儿问题。

这台发动机基本上能看到的地方都拆了,气门室盖、进气排气、机爪、正时罩盖统统如此。但现在看不到曲后螺丝和发动机变速箱连接螺丝,还不能下结论说发动机分解大修了,大拿觉得大修的概率还是挺高的,等会看底盘的时候可以从下面确认一下。

机油和防冻液的状态正常,刹车油的成色就又脏又黑,该换了;电瓶剩余寿命42%,勉强还能用一段时间,但是冬天快来了,用的时候要注意观察,避免打不着火的情况。

内饰的磨损程度很厉害,看这主驾驶座椅,如果前车主不是个大胖子,大拿真的怀疑公里数的真假了!而且四个车门的饰板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开裂,地毯也有破损,可能年限有点久了,也有可能是拆的时候不注意。

既然换了前脸一套,气囊弹出的情况不得不防,能看到方向盘的皮子修复吗?塑料板子也被撬过,主气囊肯定动过。仪表台骨架螺丝和储物箱也拆过,推断副驾驶气囊也是换了的。

主副安全带都换成了2018年的,而车辆是2012年出场的,不言而喻。一般气囊弹了,安全带也会跟着锁死,要么修要么换,总要处理的,而一处理就会留下蛛丝马迹。

主驾驶座椅下方的金属部件还生锈了,难道这车还有进水的情况?这也太糟糕了吧!不过看了方向管柱、点烟器、门槛等部位都是正常的,排除了泡水的嫌疑,哪一点生锈应该是饮料或者矿泉水洒了。

电控系统的故障码肯定是有的,不过都是间歇性的,各项功能都能正常工作,天窗开合有点卡滞异响,但不是电路故障的问题。公里数读出来,还真的调表了!但是调得不多,不到两万公里,这有什么意思呢?

车况说实话,不咋地!客户大哥跟着大拿看了一路,基本情况是了解的,但他觉得还没有什么硬伤,也就是不死心,说这种3.0T的车子比较少,让大拿继续看看,至于买不买,看完再说。大拿就带着他们去上架看底盘。

先把发动机有没有大修的疑问搞清楚,油底壳拆装,曲后螺丝和发变连接螺丝也有拆卸拧动痕迹,线索链完成闭环,这下可以下结论了,发动机吊装分解大修。漏油的痕迹倒是没看到,不过用到这个程度,渗油漏油是不可避免的,估计是维修的时候清洗干净了。

变速箱也动过,油底壳拆装,机爪更换,开这车真不省心啊!

发动机变速箱吊装,那么前副车架、转向机和两个前悬挂也是要拆的,动的地方不会少。

四条轮胎更换,刹车片也都换了,右前轮直接上的备胎,大家应该在开头就看到了,放到最后才来说,大拿觉得不算什么问题。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到了一定年限和公里数就该换,这辆车九年13万公里,换轮胎也正常。

1.外观:前后保险杠更换,前中网更换,左前翼子板更换,机盖更换,前后风挡玻璃更换,左前门更换,左侧上边梁喷漆,左侧底边梁变形,左后门喷漆,左C柱钣金,左后翼子板变形钣金,右后尾灯更换,右后翼子板钣金,右后门钣金,右后底边梁变形,右侧上边梁喷漆,右前门更换,右前翼子板钣金;

2.机舱:水箱框架更换,前防撞梁更换,吸能盒更换,大灯及框架更换,冷凝器更换,散热器及风扇更换,气门室盖拆装,进气歧管拆装,排气歧管拆装,正时罩盖拆装,涡轮增压器拆装,发动机棘爪拆装,发电机拆装,空调压缩机拆装,变速箱棘爪更换,制动液脏污,蓄电池需更换;

3.内饰:主副气囊更换,主副安全带更换,车门饰板拆装破损,全车座椅磨损异常,地毯破损,仪表台拆装,ABC柱内饰板拆装,电动天窗开合异响;

4.底盘:轮胎更换,右前轮使用备胎,半轴渗漏,分动箱拆装,传动轴拆装,前减震拆装,前副车架拆装,前轮转向外球头拆装,转向机拆装,发动机后端螺栓拆装,发动机油底壳拆装,排气管拆装,变速箱油底壳拆装,散热油管拆装。

要记录的点实在太多,用通俗的话简单说下主要问题,外观多处擦伤磕碰;车头事故,更换前脸一套和主副气囊安全带;左D柱钣金整形,定义国标事故车;内饰磨损大,公里数调表;发动机吊装分解维修;总体车况较差。

车况差,也就卖不上价。这款A6L正常车况的市场价在19万以上,而今天车行只报了一个16.98万的清仓价,比市场价低了3万。开价不高,那么车行从车主手里收车的价格肯定更便宜,估计15万都不到。估计车主亏的肾疼,但也怪不得别人,不好好爱惜车子就是这样一个结果。

要说这车也不是不能买,后期做一下外观,翻新一下内饰,奥迪的排面就出来了!再怎么说,豪华C级车的底子还是摆在那里的。就是这样的后期投入,肯定不止那省下来的3万块。所以,值不值得入手还得看客户大哥自己的意愿,看他是不是真爱!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有钱人标配,加价挡不住,82万提台开了五年的丰田埃尔法值不值?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