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空气滤芯多少公里更换(艾瑞泽5空气滤芯多久换一次)

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杂质,让洁净的空气进入发动机,对发动机的寿命、正常工作状态影响很大。空滤吸附的灰尘杂质多了就会堵塞,影响发动机工作,所以空气滤芯必须定期更换。

一般去4S店保养,都是5000公里吹吹,10000公里换。换空气滤芯也非常简单,不需要什么专业工具,一把十字螺丝刀,约10分钟左右就能搞定。其实大多数车辆的空气、空调滤芯,都是可以个人自行动手更换,既省钱,又更了解自己的爱车,何乐不为呢。

和空调滤芯一样的牌子(前文提到过),空气滤芯本人买过两种,一种约16/17元,一种25元,总体来说都差不多,不过确实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以下是具体更换流程:



左边是25元的,滤棉材质要好一些,不过总体来说差不多


厚度尺寸


长度尺寸


宽度尺寸


图示黄色圈圈位置就是空气滤芯盒


空气滤芯位于机舱左侧,电瓶前端。图示黄色圈圈里面有三颗螺丝固定住了空气滤芯盒,要先拆掉这三颗螺丝


逆时针拆掉3颗螺丝


进气管侧还有个螺丝要逆时针拆掉,否则很难把空气滤芯盒盖拿掉


把空气滤芯盒盖向上掀开,同时拔开进气管接口


看到空气滤芯了


新旧滤芯对比,可以看到定期更换还是很有必要的


再看滤芯盒,灰尘挺多,也需要吹或擦一下;吹时要把进气管口堵住,防止灰尘进入



清理后


新滤芯换上


按拆掉前原样,把对应三个卡扣插入


按原样扣好


把进气口原样装好


顺时针拧紧进气口螺丝


顺时针拧紧三颗固定螺丝

安装完毕后,再检查一遍无明显缝隙,连接口无松动等,作业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