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1现在多少钱(奥迪Q1多少钱-)

我是一家电商外贸企业的总经理,第一辆车选的是凯美瑞,日系车除了省油,基本也就是满足日常家庭的出行,现在打算入手第二辆,和老婆商量了一下,打算选一辆SUV,我们家都是很传统的人,没有那种越野的爱好,就把目光锁定在了入门级SUV,一圈车市逛了下来,我和老婆都看中了新款宝马X1,虽然在奥迪Q1的选择上也挣扎过,最终还是选择了新款宝马X1,因为全家对新款宝马X1非常喜欢。

新宝马X1拥有简约、时尚、运动的外观和宽敞舒适的超大空间,以及宝马独有的驾乘体验,新款宝马X1不算大,但是作为入门级别的SUV,这款车可以说是将品牌、空间、操控完美的结合,而比起“平民”价格的其它国产SUV,新款宝马X1也实现了蓝天白云的梦想。

新款宝马X1的LED天使眼和蓝天白云的标志非常有辨识度,其中我最喜欢地中海蓝这个颜色,车身选择这个涂装真的太赞了,由于流线型的外观设计,车子的视觉效果还是很大的,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设计,是宝马长久以来继承和坚守的固有风格,这一次,新款宝马X1在格栅的竖条上加入了镀银镀铬,让整个“鼻孔”看起来更加明亮锐利。

车头下方的进风口也得到了扩大,整体来看,新款宝马X1比之前的车型显得更加霸气,车身侧面也非常动感,乍一看就有种想驾驭它的冲动,车身营造的运动感在新款宝马X1的外观上得到了强化,尾部的双排气将运动风带给了每一个驾驶者,在买车不久,我也借来朋友的奥迪Q1开了几次,感觉Q1的外观实在一般,奥迪Q1的车体虽然大一点点,但还是奥迪的老旧造型,古板且无创新,因此看着有点大且呆的感觉。

新款宝马X1方向盘手感非常舒服,虽然方向盘没有那么硕大,但是精致的包装和合适的尺寸还是可以让车主感到满意,驾驶模式切换旋钮改到了换挡杆的左侧,通过动力响应和传输逻辑,新款宝马X1可以提供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全新互联驾驶系统不仅可以通过触控操作,还保留了经典的BMW iDrive系统按钮,奥迪Q1的车内,显然没有宝马炫酷的档杆,只有奥迪平台一贯的中控和机械式换挡杆,科技感显然不如宝马X1。

新款宝马X1的储物空间非常可观,扶手箱旁边有一个小储物格,下方还有一个又深又大的储物格,放个化妆包都没问题,此外,车内中控配备了一个USB接口和两个12V电源,门板的收纳空间也非常大,前排座椅可支持前后调节,奥迪Q1的车内配置基本和宝马差不多,UBS口,充电口,都挺齐全,除此之外,也基本没啥特别之处,这点和宝马X1不相上下。

此外,靠背的角度也可以手动调节,坐垫的长度只是略短,长时间驾驶时腿部支撑不是很好,后排的空间很大,坐在中间你会发现双腿预留得非常大,你可以随意放置,奥迪Q1的车内空间比宝马要大一点点,这点是车身尺寸决定的,在乘坐的感觉上,两款车都差不多,座椅的填充和包裹,都比较舒服。

新款宝马X1采用全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加速感依然很强,虽然我觉得发动机的介入有点延迟,但还是能感觉到动力输出很线性,深踩油门很有侵略性。

发动机的下护板由软玻璃纤维改成了硬钢,面积更大,可以更好地保护发动机,下防护材料的变化表明新款宝马X1比旧款具有更好的操控性能,从底盘前部的细节来看,全新宝马X1正从各个细节处,包括用料和结构上优化整车,提升驾驶体验。

在车身尺寸上也有同样的惊喜,新款宝马X1的轴距长度增加了8mm,高度增加了14mm,这使得它看起来比旧款更大,轮胎方面,新款宝马X1使用了四个17寸的倍耐力轮胎,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手自变速箱,底盘悬挂的调教也非常符合宝马的标准,这款车的底盘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很从容,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往往能给驾驶者带来强大的稳定感。

结语:30万选新款宝马X1,还是奥迪Q1?车主开了半年后表示有话要说:“选车不是一件小事,是一个家庭财务输出的大项目,因此我在选车的时候看了很多资料,最终才定了宝马X1,对于新款宝马X1,车型外观更加靓丽,线条感更硬,车内更简洁,奢华感更强烈,虽然奥迪Q1在尺寸上大一点点,但是宝马X1的综合性价比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