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raw是什么意思(NODRAW)

文字内容均为原创,若无授权不得转载。

接下来介绍通达信特有的函数nodraw在大智慧软件上的转换。nodraw在之前的课程中有介绍,意思是数据结果显示图形不画出来。举例说明,我们先在指标幅图上画一个20日均线。这个时候我们在AA:MA(C,20)的后面加nodraw函数,数据结果可以显示而白色的线条图形不画出来。AA:MA(C,20),NODRAW;

测试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副图上看到每天AA的数值都有变化,但是白色的线消失了。

把同样的语句复制到大智慧上,这时我们发现语法错误。

这是因为大智慧没有nodraw这个函数。不能用nodraw如何达到相同的效果呢?

我们可以把AA:MA(C,20),NODRAW;改写成AA:MA(C,20),LINETHICK0;LINETHICK函数是调节线条粗细的函数,LINETHICK0的意思是线的粗度为0,而这时指标也是有数值而没有线条图案。和通达信的效果相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