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股票有退市风险(什么样股票有退市风险大)


ST、*ST风险以及退市风险一直都是A股的一个大风险,2018年接近尾声,虽说尚未到年报披露季,但是从已披露的1200多家年报预告中,也是能见端倪的。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已披露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其中有38家续亏公司,其中有28家非ST类个股,一旦这些股票年报披露时净利确实是亏损的,按照规则,很大可能会被实施ST或*ST。这其中又有12家公司年报预告披露了详细的亏损上下限金额,有7家公司至少亏损过亿,成为“准”ST类公司。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一旦“披星戴帽”有多惨?对于这一点,从ST类公司年内表现就可看出。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前A股共有85只ST类公司,剔除其中停牌的6家公司,余下的79家公司,年初至今,其中77家公司都是下跌的,占比97.5%,3股跌幅超过80%!

这9股有退市风险

更甚的是,续亏的公司中,有10家公司本身就是ST类个股,其中有1家是ST公司,其余9家均为*ST公司,对于他们来说,本已“披星戴帽”,再面临的,或许是退市的命运。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作者】股助手(ID:guzhushou)

◆关注股助手,每日收到更及时的重大投资机会解读及投资干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