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汽车总站(汕头汽车总站电话)

春运是一年当中人员流动规模最大

公路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期

甚至被形容为“人类大迁徙”

而春运对于交警蜀黍来说

也是一次“大考”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好春运交通保障硬仗,汕头公安交警部门全员出动,查违法、排隐患,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月18日上午,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组织民警走进汕头汽车总站,为客运驾驶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同时向客运工作人员、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中,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民警方徐华通过结合多个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向客运驾驶员普及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让驾驶员深刻认识确保乘客上下车安全、坐好扶稳再发车的重要性,时刻把保障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


民警还要求客运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要定期举办驾驶员安全培训,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好源头管理工作。



随后,民警分别来到客运候车大厅和站前路口向工作人员、乘客和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福卡和福袋,提醒大家在春节出行途中要树牢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交警部门将按照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

始终保持严查严处、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

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蜀黍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

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唯有平安健康

才能迎来更多的团聚




转载请注明来源:汕头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