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价格什么时间下跌(房子价格什么时间下跌的)

如今七月份已经到来了,这也就意味着2022年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间了,在这一半的时间里面,很多人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楼市会不会有好转呢?还有就是楼市会不会继续的下行了,楼市会迎来“抛售潮”吗?未来房价真的要白菜价了?相信很多人对这个问题一定是非常的关注,他们也想知道未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是怎样的,因为这个关系到他们到底要不要买房子。


但是从今年上半年整体的情况来看,可以说不是特别的乐观,尤其是前五个月非常的糟糕,很多地方的房子销量直线下降,有些甚至接近零成交量,而对于房价的话更是下降了不少,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认为未来楼市将会迎来抛售巢,而未来房子的价格可能跟白菜一样便宜。看到这里以后,笔者就不谈一谈自己的个人看法了!


对于楼市迎来抛售潮这个说法目前还不确定,虽然在今年的前五个月当中,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比较差,很多地方的房子下降了不少,甚至有不少的炒房团把房子抛售出来,我们也可以看到二手房的交易市场挂牌量创下了新高,然而,今年六月份整个楼市就有些好转了,我们可以来看一组数据:


6月30城新房成交量环比普涨31%,其中一线城市回暖最为明显,成交量环比普涨85%;二三线普涨仅24%,市场相对较弱;个别城市如上海、长春环比上涨超过100%。

这组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得出,目前还不存在房子抛售潮这个说法,而楼市迎来了好转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也有所好转,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很多地方的房子成交量明显的下跌,有些地方甚至超过70%,但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整体的大环境不太好,所以购房意愿大幅萎缩,市场下行压力大,而这也就导致了一些人有这方面的想法!


可是我们必须明白一点,那就是无论在任何时代,对普通人来说买房置地都是一辈子和一个家庭大事,有时候可以上升到几代人才有一套房子,特别是在稳定的社会结构中,同时这个时代,有给房屋又与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方方面面直接相关。因此,从这里来看的话目前的整体情况很难出现,抛售场最多就是买房的人群减少了,至于房子的价格,未来肯定也会出现两极分化,便宜的地方将会越便宜,而贵的地方将会越来越贵,贵的地方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地方是核心区域,所以说,未来所有的房子全是白菜,价格肯定是不现实的,而有部分地方是白菜价格这也是符合情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