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死无疑是什么数(必死无疑是什么数字)

郭璞是两晋时期的著名风水大师,并且为正统的正一道教徒,郭璞除家传易学外,还承袭了道教的术数学,是两晋时代最著名的方术士,传说他擅长预卜先知和诸多奇异的方术。但凡是风水大师,一辈子肯定少不了什么稀奇古怪事情陪着他,来显示他们高超本领。而郭璞身边,自然也少不了这样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挑选其中最有意思的几件事,仔细探究一下郭璞这个人。

有一次,郭璞给一个王家人看坟地,好不容易看到一块风水宝地,他就让那人把自己亲人葬在里面。那王家人人本来喜滋滋要去下葬,结果去了一看,立刻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郭璞选的那块地方,竟然是一块传说中的龙兴之地,也就是说郭璞给他们选的这块地方就是所谓的“龙头之地”,这一家人如果葬在这里,那么,他的后人将来就会当皇帝。

也有人问了,说当皇帝还不好?干嘛还害怕呀?

而实际上,封建社会中,把自己亲人葬在龙兴之地,是要杀头的。现在把自己亲人葬在龙兴之地,恐怕他自己还没当上皇帝,就先把命丢了,所以,那人才害怕。但是,郭璞说了:“没事,你只管下葬,而且你这个地方不是龙头,是个龙耳朵,将来也就见见天子,不会当皇帝。”那人本来不敢下葬,但是,想着郭璞本事很高,就听了他的话下葬了。

没想到,后来晋明帝司马绍坐马车经过这里,看到一片龙兴之地,猛然之间就看到了龙头上坟墓。司马绍一看这还了得,赶紧把那人抓来要杀头。那人来了之后大喊冤枉,就把郭璞告诉自己的话说了。司马绍大惊失色,说:“郭璞算准你要见天子,现在,果然实现了”于是,就把那个人给收了。

郭璞还有一件事,是跟厕所有关。

郭璞有个朋友叫恒彝,郭璞常跟他说,咱俩关系不错,可以来往,但是,有个事你要记住,那就是来找我的时候,千万不能去厕所找我!恒彝听了这话,可能觉着郭璞是在吓唬他,也可能觉着郭璞说的太玄妙,指不定郭璞在厕所里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

于是有一次,恒彝来找郭璞时候,听到他在厕所里,就大大咧咧闯到厕所里,去那一看,果然郭璞在哪里披头散发,正在祭祀呢。

恒彝还想数落郭璞两句,结果郭璞脸色沉重地告诉他:“说你小子不听话,让你别进来你非要进来,这下完了,灾难一定会发生,你不光害了我,还害了你自己。”恒彝当时还不怎么信,可是没想到,在后来的战乱中,郭璞跟恒彝果然先后死去,时间间隔还不到一年。

郭璞还有一件事请,做得非常大逆不道,被当时人骂了许久。

原来因为那时候郭璞死了母亲,随意就要找一块地方给母亲下葬。郭璞本来就是孝子,这下为了给母亲找墓地,更是走遍了大江南北。可是没想到,到最后郭璞竟然把自己母亲葬在了一处河边。要知道,河边做坟墓,很容易就被水冲走,是非常不吉利,也是对死者的不尊重,所以,为这事郭璞没少被人们骂。

但是,郭璞却坚持把自己母亲葬在那里,说别看现在是河边,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良田,是一块绝佳风水宝地!

当时人都不信,觉着郭璞是在为自己开脱。可是没想到,仅仅过了数年,河水果然改道,那块地方果然变成了肥沃田地,风水位置绝佳。从这件事中,我们也不难看出郭璞风水学问是多么高深。

那么,郭璞是怎么死的呢?这件事说来更是蹊跷。

话说王敦要起兵,并且,在起兵前他想让郭璞帮他占卜一下吉凶,但是,此时郭璞却说的含含糊糊,他说:“你起兵这件事情暂时还不能判定。”后来,温峤、庾亮又让为他们占凶吉,郭璞说:“大吉。”于是,温峤、庾亮就打算起兵要了王敦的命。

但是,再此之前,郭璞没事就说一句话,那就是:“要我命的人就是山宗,大家都疑惑不解,这个山宗到底是谁呢?”

原来,王敦身边有一个姓“崇”的名士,他呢,听到郭璞给王敦占卜后就对王敦说:“您要起兵,郭璞说得含含糊糊,估计他的意思是说,您起兵一定会失败,郭璞乃是神人,他的话就算不是真的也会消弱将士的气势,这无论如何也对咋们起兵不利呀。况且,很有可能,郭璞已经将您要起兵的事情告诉了温峤、庾亮二人。”

王敦听后,顿时愤怒,便又叫来郭璞说:“你再给我占卜一卦,看我这次起兵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郭璞回答:“根据刚才的卦,你若是起兵,不久就有大祸,若是住在武昌,寿长不可限量。”

这时,王敦彻底恼怒,说道:“你知道你自己能活多久吗?”

郭璞说:“就在今天中午。”

随后,王敦也不客气:“立马说了一句,给我拖出去斩了。”

所以说,郭璞早就料到他会死在谁的手里,这个死亡对于他来说已经是早已注定的,一代大师,就这样死于非命,结局让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