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上市的公司叫什么(帮忙上市的公司叫什么区别)

本报记者 龚梦泽

7月6日,新形象、新定位、新未来——“元宇宙+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刚刚完成证券简称变更的福石控股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北京市石景山区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福石控股在会上表示,公司将转型升级为一家“营”“销”并重,人与科技并重的全链路科技营销传媒集团。

“如今华谊嘉信(福石控股前身)解决问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切换到了发展的频道。”在发布会后举行的媒体恳谈会上,福石控股董事长陈永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重整过程的亲历者,他深刻地体会到,高效率重整的背后,是北京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

重整仅用时49天

福石控股前身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谊嘉信。华谊嘉信注册地在石景山区,2010年公司以当时最大线下营销服务机构之一的身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并于2014年全资收购业界排名前列的迪思传媒。不过,从2019年起,由于在经营中未及时规避相关风险,加之疫情对于传播行业的整体影响,华谊嘉信业务和财务一度陷入严重困境。

2021年12月底,华谊嘉信全面完成重整,成为北京市首家重整成功上市公司。今年4月份,华谊嘉信年报发布后成功“脱帽摘星”,并于7月4日更名为“福石控股”。

上市公司重整需要一系列前置流程,包括地方政府对重整方案进行把关,并经相关部门审批。从2021年10月28日北京破产法庭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到当年12月16日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仅仅历时49天。

陈永亮透露,从全国的重整案例看,一般平均用时要超过178天。“因为我们是北京首家重整上市公司,又要走市场化、法治化道路,所以会面临许多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北京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心诚意彻底打动了陈永亮。最终,他下定决心把企业总部迁到北京。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重整为公司引入逾8亿元偿债资源和运营资金,成功化解逾12亿元公司债务,职工债权和税款债权获得全额清偿,约两万名股民的利益得到保障,公司1000多名在京员工的就业岗位也保住了。通过司法重整,一度濒临退市、破产的上市公司,摆脱了债务危机和流动资金的困境,开始逐步恢复活力,并谋求主营业务的升级。

公布未来发展新方向

同一天,福石控股还与北京市石景山区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元宇宙+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

据悉,褔石控股公布了未来三大发展方向:一是算法驱动的内容营销。未来将进一步基于迪思传媒的业务板块、专业团队和客户资源,加深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在内容产业的应用。二是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私域营销。将开拓用户体系化、精细化、商业化、数据资产化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从“流量经营”到“用户经营”迁移的解决方案。三是探索元宇宙营销。开展数字化沉浸式虚拟场景体验等下一代营销技术,并继续升级目前的营销手段与服务经验,结合资本市场资源及工具实现在新技术领域的布局。

谈及为何选择以“元宇宙+新能源汽车”为切口,发展主营业务升级,陈永亮表示,元宇宙和新能源汽车正处风口,公司有信心在原有的资源、客户和主营业务基础上,稳健经营,稳健成长。

对此,福石控股首席战略官、全资子公司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表示,迪思传媒70%收入来自于汽车行业,其中有一大部分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元宇宙最重要的入口,从产品制造、营销渠道还有所有的营销体验都很重要。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未来将进入元宇宙营销领域,升级为一家科技营销传媒集团。

“不管是内容营销还是私域营销,我们更多的是基于元宇宙新风口做营销的创新,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不是去做概念的炒作。”黄小川表示。

“现在的挑战主要是发展的挑战,因为刚刚完成重整,另外还叠加疫情的影响。”陈永亮表示,公司历史上积累了比较好的基本盘,重整后卸下包袱,可以轻装上阵,员工士气高涨,都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上官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