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pad叫什么名字(2017款ipad)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继续遇冷,iPad依旧卖得最好但已显出疲态。

研究公司 IDC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iPad 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苹果 iPad 2017 年的销量已经超过它的竞争对手——三星和亚马逊两家平板产品去年的合并销量。

苹果在 2017 年总共销售了 4380 万部 iPad,IDC 估计三星和亚马逊年内分别出货 2490 万部和 1670 万部平板电脑。三星和亚马逊合计 4160 万台平板电脑,比 iPad 销售量低了 220 万台。

2017 年,苹果占据了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 26.8%,这意味着去年销售的平板电脑中,每卖出去四台,就有一台是 iPad。苹果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同比上涨 2.5 个百分点。

上周,苹果公布了 2017 年第四季度 iPad 销售收入 5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6%。苹果 iPad 的平均销售价格为 445 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 423 美元,这无疑是 iPad Pro 价格更高所带来的结果。

2017 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为 650 万台 (4Q17), 同比增长 10.3%。今年全年的平板电脑市场依然呈增长态势,但是这种增长已经显著放缓, 2017 年增长了 1.6%, 比 2016 年的 24% 增长率低很多。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市面上多款品牌平板电脑的发布间隔拉长,旧机型积累太多,消费者和企业更多等待新一代产品问世。

同时,平板电脑产品绝大部分都挤压在高端市场推出,在市场的中间部分, 仍然非常缺少和需要强大的参与者。

苹果 iPad 在假日季度保持了稳固的领先地位, 通过其售价较低的 9.7 英寸 iPad 以及其最新的 iPad Pro,有力地推动了整个平板市场的收益。价格低廉的入门级 iPad 对消费者依旧有吸引力, 但彰显苹果重心的 ipad Pro 则具有在商业和教育领域的巨大潜力。

Amazon.com 能够在最后季度挤掉对手三星位居平板销量第二,主要因为这家在线巨头节假日期间提供了大幅折扣。低价策略颇具成效, 在最新一个季度, Amazon 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 包括将其语音助理 Alexa 内置在新产品上, 并积极面向其他国家市场发售。

国产品牌华为保持着还不错的增长率。

让我们将焦点转移到今年,苹果和微软的新产品可能会让 2018 年平板市场顺利“回暖”。传闻苹果将推出至少一款新的 iPad Pro,窄边框、无 Home 键,并配备 Face ID。目前还没有消息证明苹果还会继续推出更低成本的 9.7 英寸 iPad 和 iPad mini。

欢迎关注威锋网官方微信:威锋网(weiphone_2007) 汇聚最新Apple动态,精选最热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