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速客服号码多少钱(浙江高速客服电话号码是多少)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伟 通讯员 祝利建 叶亮 刘楚

6月22日凌晨3时左右,一辆赣D牌照的小车行驶至G60沪昆高速衢州段,由于打方向过猛,导致车辆右侧撞边护栏受损,万幸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员受伤。

这原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但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的一系列操作却让人哭笑不得。驾驶员惊慌失措下,先是拨打了120,自己想想不对就把电话挂了,接着拨打了铁路客服电话12306,还是感觉不对,又把电话挂了,接着又拨打112,电话通话中,驾驶员又挂了电话。

后来,驾驶员又向朋友求助,朋友又让他打保险公司电话……一直到事故发生后的5分钟左右,巡逻民警赶到现场时,驾驶员还在打各种电话求助,但就是不知道拨打浙江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122和110。

待车辆拖到出口后,民警了解到驾驶员一系列操作后忍俊不禁,随后向驾驶员宣讲了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者车辆抛锚后的正确做法以及救援电话。驾驶员连连感谢,表示下次一定记住报警电话。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上发生事故和故障后,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车靠边”,即车辆移动到最右边应急车道,打开双闪,放置警示牌;“人撤离”,即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注意路面情况;“即报警”,就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2122。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