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吸收材料是什么(中子吸收材料是什么意思)

较理想的中子吸收剂——碳化硼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截止2016年6月,我国在运核电容量2961.7万千瓦;在建核电容量为2403.6万千瓦;十三五期间筹备计划中的核电站共有42座,核电容量为4833万千瓦。伴随着核电的迅猛发展,核废料的后处理迫在眉睫。


随着核技术和核工业的发展,人们发现碳化硼具有较高的热中子吸收能力,碳化硼可以吸收大量的中子而不会形成放射性同位素,因此在核能发电场里它是较理想的中子吸收剂也是核反应堆堆芯组件。



在碳化硼行业这个群雄逐鹿的时代,嵩山硼业一直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发展理念,拟将河南融生硼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发行上市迅速提高公司生产和研发能力,以抓住中国碳化硼行业发展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和市场,创造国际品牌的碳化硼生产企业,实现满足国内外高端客户的产品服务要求,成为国际品质的碳化硼生产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