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操教练员讲解多少分合格(初级教练员考试多少分合格)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段时间,重庆气温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上游新闻记者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重庆驻防队伍获悉,从7月7日起,驻防队伍分为5个小组,分别前往渝北区、长寿区、万州区等29个区县,开展为期13天的防灭火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重庆市地方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提升地方专业扑火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林教头”们采取了“理论+实操”的方法进行教学。

在理论培训中,驻防队伍选拔灭火作战经验丰富的优秀教练员,围绕林火基础知识、灭火安全、灭火战术等方面进行理论授课。

“在培训中,我们还结合了重庆市地形地貌、林情社情。”驻防队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培训一方面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另一方面将近年来参加灭火战斗的案例融入其中,系统地讲解了火场紧急避险的方法、灭火作战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常用的灭火战法等。

在实操培训上,“林教头”们通过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水泵、风力灭火机、水枪、油锯等常用灭火机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现场演示并讲解,并结合当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机具的使用时机、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是森林防火灭火的国家队,他们的指导让我们深受启发。”接受培训的重庆市和区县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相关队员表示,经过培训,大家能够更好地掌握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及装备操作使用技能,以此提升防灭火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姜安平

本文来自【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