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用什么玻璃(苹果手机用什么玻璃好)

为了给智能手机添加无线充电功能,厂商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玻璃后盖方案,尽管这么做会让意外跌落造成的损害变得更加严重。不过在 iPhone 12 新品上,苹果还是设法找到了让设备更加耐用的方法,比如采用康宁研制的超瓷晶(Ceramic Shield)防护玻璃。

在介绍 6.1 英寸的 iPhone12 机型的时候,苹果宣称 Ceramic Shield 相当坚韧。据说通过引入新的高温结晶步骤,康宁成功地让纳米陶瓷晶体在玻璃基内生长。

此外 iPhone 12 采用了与新款 iPadPro 一样的平面圆角航空铝中框,两者结合之下,新设备的抗跌落性能达到了普通玻璃的四倍。

虽然苹果没有明确指出该公司是如何比较精确衡量 Ceramic Shield 的耐用性,但从前盖与上一代的对比来看,猜测对照组就是 2019 年发布的 iPhone 11 系列。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它本质上依然是玻璃,因而还是无法避免意外衰落造成的损坏。手滑的朋友,建议还是配个保护套、或者购买 AppleCare+ 服务来预防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