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金佩戴需要注意什么(18k金佩戴时需要注意什么)

干货分享,如何让18K金首饰历久如新?平时的佩戴和保养少不了哦

经常有宝宝在直播间会问我们,这18K金首饰会掉色吗?会变形吗?会变旧变丑吗?各种各样的问题几乎每天都有,那这期咱们就出一期18K金首饰的佩戴和保养吧,干货满满哦。

18K金因为比黄金的硬度更硬,所以18k金能进行复杂的工艺,能做出各种时尚精致的造型,尤其在宝石钻石镶嵌方面更适合。

说起首饰的保养,日常中我们都应该好好爱惜,不然我们珍爱的宝贝就会失去原有的光泽

很多小宝贝们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带着首饰睡觉,或者是懒得解下来,其实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因为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没意识的动作,一不小心会破坏首饰,甚至会伤到自己,比如说睡着了不小心扯了项链等等。

那么怎么做才适合呢?

1)睡觉之前把首饰解下来,单独放在首饰盒或者抽屉里,细心的宝宝可以给它们包上绒布,避免相互间刮花。可别嫌麻烦,因为乱放的话,可是很容易伤害到首饰的哦。

2)金饰最害怕化学品,香水或者化妆品都会对首饰造成一定的伤害,长时间侵蚀,甚至会有掉色的现象,所以要远离化学品,不然你的宝贝掉色了,可不是首饰本身的问题哦。

平时居家清洁搞卫生等,建议戴手套或者是先解下来,不然洗洁精也会侵蚀,会让首饰变得黯淡无光。

3)每月定时清洗浸泡一下,用中性的肥皂开点肥皂水,将18K首饰放入浸泡一小会,用软刷子轻轻刷掉上面的脏东西和油脂,再过一遍清水,吹风机吹干,又是闪闪发亮的一枚=好宝贝了!

4)另外宝宝们要记住,做运动的时候最好也记得摘下,18K首饰的延展性高,做剧烈运动的时候,受到外力的话,就会容易发生变形,甚至断裂!这个是一定要注意的哦!

5)如果我们的宝贝首饰出现了刮痕或者外表花了咋办呢?刮痕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免的,如果被刮花了,可以到合格的珠宝店去打磨,打磨过后,再现光滑光亮的感觉!

6)建议宝宝们,平时要出门之前,先化好妆,全部步骤都做好了,打扮完毕之后,才开始佩戴首饰,这样做法,是为了避免化妆品,香水等容易影响到首饰的步骤先做好了,将影响降到最低处。

7)爱运动的妹纸,尤其是爱游泳的,或者是爱泡温泉做spa的,都建议先将首饰解下来,因为泳池的水,我们都知道里面的成分化学品不少,对首饰可是不少的伤害,温泉里面很多有益的矿物质或者各种泉水池,大那是带着首饰泡水,很容易会导致首饰暗哑无光,所以还是嫌解下来,玩也玩得安心哦。

首饰爱惜好 ,可以历久常新,宝宝们还想知道那种首饰的干货,欢迎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