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路为什么会暴涨(西藏天路为什么不涨)

2021年7月13日,高争民爆(SZ002827)的收盘价格是10.95相比开盘的价格10.67上涨0.28元,涨幅2.62%。

今天高争民爆民爆的上涨主要是由于西藏天路的带动,西藏天路也是西藏基建板块的一加重要上市公司,其水泥的每年生产总量在西藏自治区占了相当高的份额。


2021年7月13日高争民爆收盘图$高争民爆(SZ002827)$


2021年7月13日西藏天路走势$西藏天路(SH600326)$

最近一段时间,高争民爆和西藏天路的股票走势高度相关,其都是西藏自治区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受益公司。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证监会同意西藏天路$西藏天路(SH600326)$ 向专业投资者答应不超过15亿元的公司债,所以今天西藏天路大涨百分之四。高争民爆也闻风而动。

西藏天路和高争民爆的控股股东也都是西藏国资委旗下的西藏建工建材集团,两家公司可以算是兄弟企业,所以有时候走势会比较接近。高争民爆的原董事长杨丽华女士以前历任高争集团的财务总监,高争集团的董事长。西藏天路集团的董事长多吉罗布先生也是高争民爆的董事。

预计西藏自治区新一轮的基础设施建设会对这两家公司业绩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差点忘记补充,以上文字仅仅是我个人的主观臆断,如果据此入市,风险自负。股票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