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公共wifi密码(中国电信公共wifi密码是什么)

最近在朋友圈流传一则传言,内容大意是:

再也不用为在外没有WIFI而烦恼了,《公共WIFI密码,记住啊》中国移动:卡号:15821275836密码:159258;卡号:15800449592密码:159258;卡号:15800449954密码:159258;卡号:15800449940密码:159258。

中国电信:但凡你的手机能搜到电信的chinanet的热点覆盖,全国公免账号:07953591377密码3591377。有福同享啦!(只有自己转了才能永久收藏)

这其实是谣言!

真相:

通信管理局网络专家表示此传言不实,媒体记者也使用文中提供的万能密码进行实地体验,结果均为“找不到网络”。

专家表示,运营商的公共WiFi都有统一的用户名,比如电信通常是ChinaNet,移动是CMCC,不会是传闻中的数字或者手机号码,建议广大网民不要轻易连接不设密码或来历不明的WiFi,避免木马病毒植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连接公共WiFi热点时,应仔细辨别是否山寨热点,并尽量选择有官方认证的热点进行连接。在使用公共WiFi时,尽量避免进行网银以及转账操作,若一定得进行这类操作,为了保障安全,建议切换到流量操作,并且尽量使用官方APP,谨慎使用网页端操作。

网络图 与文无关

公共WiFi可能藏危险,连接千万需谨慎。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WiFi成为中国网民在固定场所下接入互联网的首选方式,可以说,WiFi已经像空气、阳光和水一样,成为现代生活的必备。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网络安全也面临着新的考验。

存在网页篡改、SSL篡改、DNS劫持以及ARP异常风险的热点,被定义为风险热点。

2017年上半年全国的风险热点出现较多的场景有餐饮美食、购物消费、休闲娱乐、宾馆酒店以及文化旅游。 餐饮美食场景风险热点占比多,主要的原因是公共WiFi在餐饮场所占比较高。

18-24岁以及25-34岁年龄段的青年网民由于外出场景复杂多变,连接风险WiFi的概率则较高,分别为0.56%以及0.58%。

建议:

公共WiFi尽管有风险,但也不必谈虎色变,更不必因噎废食。

在连接公共WiFi热点时候,应仔细辨别是否山寨热点,并尽量选择有官方认证的热点进行连接。

使用公共WiFi时,如果使用网银、网购、电子支付等功能,尽量使用官方APP,谨慎使用网页端操作。

关闭手机设置中的WiFi自动连接功能,避免手机不断向周边进行搜寻,自动连接风险热点。

通过正规渠道下载安装连接软件和支付工具,避免下载山寨软件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 央视财经 WIFI万能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