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玉林车年审要多少钱(玉林汽车年审需要多少钱)

车辆逾期未年检存在着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如果车辆在逾期未年检期间依然坚持上路行驶,不但被交警查获要处罚,一旦发生事故,还会被保险公司拒赔。

8月17日,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管一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执勤时查获一辆逾期未年检的车辆,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处以15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8月17日16时,司机袁某在驾车经过G80线广昆高速公路广州往南宁方向(山心停车区)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拦下。

袁某就纳闷了,自己从玉林北上高速过来到这,一路既按规定系安全带,也严格按照规定限速行驶,这怎么就被查了呢?

当这一系列问题由司机提出时,正在检查其证件的民警告诉袁某:因为您的车辆存在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交警部门的查缉布控系统发现,一旦发现有违法车辆经过辖区,其违法信息类别就会通过短消息的方式发送到民警手机上。

为此,袁某才知道自己是因车辆逾期未年检被拦停并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在现场,袁某还对执勤民警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我以为年检是六年才需要检一次。如今不是六年免检吗?六年免检不就是六年只审一次吗?怎么还要去车管所年检呢?”

针对这些问题,交警蜀黍将一一解答~

一、什么是6年免检?

6年之内车辆免年检是有条件的。依据2014年9月1日起实施的6年免检政策,只针对7座以下的私家车(非营运车辆),在6年规定期内,车辆无需到检验机构上线检查,但是6年免检不等于不用检。

按规定,6年免检期内仍需要在年检日期前三个月(一般是每两年检一次)到交通管理部门领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注册登记日期是在2010年9月1日(含)之后,均需要遵循这一规定。

【注意事项】

(一)在2014年9月1日之前购买的私家车(非营运车辆),仍执行一年一检的规定要求上线检查。

(二)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车辆只要超过年检期一天,上道路行驶就是属于交通违法。

二、6年免检=6年内都不用再领取检验标志吗?

不是。私家车6年免检不是指免年检手续,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车主仍需在指定期限内(每两年)到车管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张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

三、目前6年免检的年检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带齐以下证件前往车管所办理即可。

(一)行驶证原件

(二)车主身份证(如果由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三)有效期内的交通强制责任险凭证(保单)

温馨提示:

如果您的车辆在年检前有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的,一律无法办理年检手续,所以应在年检之前把所有违章记录处理好,当拿到年审合格标志之后,应及时张贴。

—END—

这篇文章太有用了,必须点zan!

采写:徐荣彤 (通讯员) 宁妮(通讯员)

责编:张钰斌 见习编辑 何钧妮

主编:宋建州

你还想知道的这些事

玉林新闻网 玉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