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货车超定载质量30 罚款多少(载货汽车超载不到30%罚款多少)

2022年4月21日1时许,临渭交警大队固市中队民警在故市孝巴路口执勤时,对由东向西行驶的陕EF1916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拦截检查。经检测,该车超载86.84%,核载49000Kg,实载91550Kg。属于超载30%以上不足100%违法行为。

法律法规引用:王某民实施货运机动车超载30%以上不足100%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交安法》第48条: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根据陕西省实施《交安法》办法第92条:(二)货运机动车超过核载质量30%以上不足100%的,处1000元罚款。根据《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一次记6分。对驾驶员王某民罚款1000元,记6分。

交警提醒:车辆超限超载,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具有重大交通隐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