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什么时候分红(贝因美股票分红)

点击“乳业资讯网” 可以订阅哦!

截至日前,已有24家国产品牌上市乳企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伊利营收第一,且分红最多。此外,记者发现,原奶为主的企业亏损依旧严重。

营收三甲:伊利、蒙牛、光明

查看表格可知,2018年,营收三甲依然被伊利乳业、蒙牛乳业、光明乳业霸占,营收进入百亿俱乐部有伊利、蒙牛、光明、H&H国际控股(“健合集团”)四家企业,比2017年新增了健合集团,加上飞鹤、君乐宝两家非上市企业,2018年,一共6家乳企营收突破百亿。据公开资料显示,君乐宝2018年实现营收130亿,飞鹤去年营收则是115亿元。而曾经被誉为“国产奶粉第一股”及“国产奶粉一哥”的贝因美被甩出前十名,位列第十一,而其距离第十名也隔着近4亿人民币。

2018年营收增速方面,贝因美、西部牧业、皇氏集团也是这24家上市企业中,为数不多出现负增长的企业。其中以贝因美增速下滑达到- 6 .38%,而其中主要是由于婴童业务营收出现6 .38%负增长。此外,奶粉、米粉等品类均出现- 7 .4 2 %、-17.33%下滑。

营收增速前四名则是澳优、雅士利国际、中地乳企、健合集团,分别是37.3 %、33.6 %、25.6%、25.2%。南都记者分析发现,增速较快的企业均是靠婴幼儿配方奶粉拉升,其中增速最快的澳优年报显示,其自家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为44.0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8%。健合集团年报也表示营收增长快是得益于合生元、Healthy Times、Dodie三大品牌全线发力,健合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板块(简称“BNC”)业务同比增长25 .8%至58 .9亿元。其中,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仍然是BNC业务最大贡献来源。据财报披露,去年健合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增长21.3%至45.1亿元。

原奶为主企业亏损严重

净利润方面,中国圣牧、皇氏集团、原生态牧业、现代牧业等均出现亏损,且亏损比较大。南都记者发现,以原奶为主的乳企多业绩惨淡,出现亏损数较多、占了亏损乳企近一半,前十强中仅两家乳企出现亏损,就是原奶乳企。据悉,业绩亏损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原奶企业。

此前,南都记者采访专家分析称,大型牧场亏损原因为生乳价格偏高、养殖费用高、下游业务差,而深究牧企亏损严重的原因,国内市场原奶成本居高不下,再加上近年来受到进口低价奶粉冲击,公司营业利润降低,以原奶为主的乳企生存状况自然越发艰难。

其中,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有机奶企业中国圣牧亏损最严重,亏损达22.2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19.17%。据年报解释称,集团的销售成本自2017年度的16.24亿元上升至2018年度的19.48亿元。此外,受高毛利的有机液态奶产品销售额占比明显下降、有机原料奶的对外销售单价降幅较大等因素影响,导致2018年度集团销售成本较2017年度增幅为19.9%,集团销售毛利2018年度较2017年度降幅为13.2%。

分红现金上亿的企业仅有3家企业

在披露了其现金分红数额的8家企业中,伊利最“土豪”,拿出了近42.55亿元现金分红,第二名新乳业拿出约5.1亿进行分红,光明乳业拿出约1.22亿元现金分红,在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排名中,伊利也勇夺冠军,拿出了净利润的三成来进行分红,可谓是真土豪。

图文编辑:Sachi

责任编辑: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