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及管理)


发展离不开改革,改革需要紧跟时代特点和要求。同样,发展和改革都需要人才,人才需要培养。

  一要加强人才储备建设。加强人才储备,主动适应发展需求,对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要制定后备干部管理办法,从企业中层后备干部着手,按照自荐、推荐、选拔等程序,在企业内完成后备干部库建设,强化内部人才梯队建设。

  二要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如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提升等活动,加强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要注重年轻人才培养。年轻人才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想拥有能力强、能干事的年轻人才,就要主动适应发展需求,加强年轻人才储备和年轻人才培养。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储备了强劲动力。

  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需要年轻人才,主动适应发展需求,绘制人才蓝图,加强年轻人才培养,才能永葆新气象,为发展增添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