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到朗木寺多少公里(玛曲到朗木寺有多少公里)

【一个人的星空】——郎木寺镇,甘肃和四川共同管辖的一个小镇,白龙江为界,一分为二

▶从玛曲到郎木寺镇,走了一条小路,走进了云海

离开玛曲县,又是一个告别,旅行的路上有太多这种告别,朋友送我上车,挥挥手继续朝着下个目标前行。本来导航上显示的是一条大路,有点绕路,所以之前和朋友沟通这边有条小路,可以走走,风景也不错,路也很好走。今天走从这里走了,可是导航不显示,没关系。咱出来这么久了,还能没办法吗?平时用导航时如果走别的路不显示,可以输入目的地后,把导航点开,然后走小路,走着走着,导航会自动识别就正常了。

一路上有很多的山口,一座又一座,翻山越岭,甘南的西半部分都是高原风景,湖泊,山川和草原,一马平川,一望无际。如果到卓尼这边,就成了山地,到处都是山,路也是在山脚下,弯弯绕绕。

因为走得早,在一个垭口,看到了云海,正好这里有个停车区,可以停车看风景。甘南这边停车区的安排还是挺好的,该有的地方都有,观景台位置都挺好,也很方便停车。

▶一座寺庙的色彩有多少种,梵天净土郎木寺

以前总是听朋友或者网上说郎木寺,对这里几乎没有概念,只知道郎木寺镇的一条河把镇子划分而治,一半是甘肃管辖,一半是四川管辖。对于寺庙真的一无所知。我来的季节是甘南免票期,到郎木寺的时候也是十一月,没有什么游客,停车场空荡荡的,街边的商铺都关门了,我挺喜欢这种空旷的感觉,这样走走才能感受这里的宁静。

走进郎木寺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金碧辉煌的庙宇建筑,每个寺庙都有自己的的历史和建筑风格,红黄灰卡几种反差特别大的颜色出现在眼前的寺庙上。

这里的建筑是依山而建,顺着小路,一直上坡,边走边看,有僧侣住宿的房屋,诵经的大厅,功能很齐全。

站在郎木寺最高处,可以看到郎木寺的全景,还有远处屏障般的山峦,风景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郎木寺还有个著名的打卡地,就在寺庙这边的山上,天葬台。其实天葬台比寺庙出名,这次我到这里也没有去,我觉得这些都是一些习俗,知道就可以了,没必要非得实地看看,尊重每个民族的习俗是走遍大好河山的基本原则。

▶记得关注我,下集更新下一站扎尕那的冬天有多美

▶点击下方的链接可以观看本期文章对应的视频

路过云海,在去郎木寺的路上,聊聊自驾出行多么不容易,甘南游

甘南郎木寺,一半在甘肃,一半在四川,两座寺庙隔河相望,甘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