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盘是放什么的(平盘是放什么的啊)

家家户户盛菜吃饭都会用到盘子。虽然我们吃饭不会像喝酒那样,喝不同的酒用不同的杯子那么讲究,但是,这些盘子的真正用途你都了解了吗?

1.底盘很浅,最常见的盘子叫做平盘。它的用处是最广泛的:盛菜、放水果、甚至可以当装饰。拍照的时候也跟许多东西都很百搭。


2.时代在进步,饮食也在丰富,在吃西餐的时候会用到牛排盘。但中外亦有差异:外国一般会用瓷盘来装牛排,而在国内一般都会用铁盘来装。


3.长椭圆形或者长方形的就是鱼盘,主要作用就是用来装鱼,因为它恰好能装下一整条鱼的大小。在嘉庆时期,这种鱼盘十分流行。


4.上宽下深的就是汤盘了,一般是用来装汤或者炖煮的菜品。它的大小,用来装麻辣烫或米线之类的食物刚刚好用!


5.骨碟也算盘子种类之一。一般南方使用较多,而北方几乎不怎么用。南北差异一下子就起来了!


又是涨知识的一天呀!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麻烦动动小手点个关注,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