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1070用什么机箱(10700配华硕什么主板)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小弟的计算机也差不多到了该换的时候了,在请朋友帮忙搞洋垃圾的时候,刚好想到了网络上之前常常看过的鱼缸计算机,于是小弟就想到,干脆也来自己玩玩好了!
直接先上完成后的照片及硬设备


CPU:Intel E5 2690V2 10C20T 3.0GHz
VGA:ASUS GTX1070 8G
RAM: Micron DDR3 ECC 16GB x2
SSD: ADATA 480G
HDD: TOSHIBA 2TB
PW:Super-Flower 550w
以下,如果你有耐心慢慢看长达80张左右的图片,与制作过程描述的话,那就请继续往下看~~
=====================================================================
首先,油冷却计算机最重要的还是使用的油。
基本上油要有几个特性:
绝缘、不易变质或酸化、对塑料低腐蚀性或无腐蚀性、高流动性、透明(为了好看)
在网络上浏览一阵子后就找到可以使用的油了!
不过为了避免万一,先购买五公升来进行测试,确定可以再大量购买。
以下就是所谓的高流动性白腊油!

首先先确定绝缘的部分,把电表切到能量测到最大电阻值的档位,确定无法导通↓

确定油的性质后,就可以直接把他丢到计算机进行测试了!

这里我拿我旧的主机零件
及已经有点跟不上现在使用的FX6100+R9 270。 直接就把油倒进去油盆,并开机测试使用了一阵子确定没问题后,就可以开始来搞啦!
首先是先买一个鱼缸,大概量测一个需求尺寸后,就直接订回来了
购买的是有可掀上盖的鱼缸,方便接线也方便后续可以打开做整理或检查,主要也是要避免灰尘进入油内,阻塞油冷排↓

接下来是油泵,这里我直接购买水族箱用的水泵,七段变频可调,不过后来测试发现水泵打起来非常强,所以可能会用最慢的那一段来使用↓

接下来先简单处理一下鱼缸盖的部分,上面的灯光用不到,先拆掉~↓

接下来这个是请朋友淘宝掏回来的,用来使用在前面板槽的USB座,两个2.0两个3.0的插孔。
上面的十字线是准备要钻洞做的记号↓

接下来把鱼缸盖的背面一部分肋材切除,用来安装上面的USB座↓


之后就直接把它锁上吧! ↓

接下来先把买来的电源供应器拆开更换RGB风扇
风扇及灯光的控制本身是直接拉线出来接到控制器,不由电源供应器负责。↓

拆开就没保固搂~ 不过都要泡油了,还能有保固吗XD?↓

完成 装回!

接下来,先组装一样淘回来的ATX裸测架,主要是拿来固定主机板方便放进去鱼缸内↓

把主机板跟电源装上去↓

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只有裸测架是无法让架子立起来的,所以就随便画了一张图,请认识的冲压厂商帮忙做脚架出来↓

几天后就拿到成品了~↓

接下来把他锁上裸测架,这里顺便也把显卡先装上去固定了~↓

完成~ 上面的四根透明管是原先的冷却方案,但后来并没有采用。

接下来在底下加装一块铝板,用来放置水泵↓

安装水泵时,考虑到水管跑的位置有问题,所以就把电源拆下来,改成下置式电源了↓

接下来,水泵原本上面的接口跟计算机的硬管无法对应,必须做一个转接头。
首先做一些基本量测后,先建模出来。

切片转档后准备打印↓

打印完成~↓

把打印件抛光之后,把RGB的硬管接头锁上↓

然后在水泵上的螺牙上涂上垫片胶↓

锁上硬管接头,并锁上接头盖↓

完成!↓

接下来要处理入水管的部分,我不能让油泵直接吸油,因为热对流的影响下,热的油通常是会往上方跑的,所以我必须让油泵直接吸到水缸上方的水。
那就来设计一下吸水管吧!
入水管设计成三个是为了控制流量,避免油压太大使硬管脱离接头漏油。↓

一样给他印出来后抛光~↓

锁上接头后接上油泵↓

完成! 为了美观,所以让管路做不等长设计↓

然后接着准备处理冷排的部分,首先在五金找到了这个双12CM风扇架, 不到一百元。把从淘宝买来的120冷排锁上风扇架,一个架子可以锁两个。

鱼缸表面我也很难做打洞之类的,所以来用万能的3M双面胶↓

用酒精清洁后黏上鱼缸↓

黏上第二组↓

锁上管接头后,也黏上RGB控制器。↓

接下来把主机板放进去缸内,看看空间如何。
右边的那个有点方形的灰色物体,是原本设计的进油管,不过觉得很丑,会遮到后面,所以就采用上面刚刚讲的方案。↓

接下来就是准备做最麻烦的弯管动作了~↓

接下来过程就不描述了~↓

完成配管! 总共有八条管路,四条进油管,两条显示卡冷却出油管,一条电源供应器冷却管
一条CPU冷却管。↓

然后多了管子之后,盖子当然就盖不起来了,所以得挖些洞闪过才行。

完成,可以正常盖起来了↓

接下来开始思考开关的问题,不然怎么开关机或者强制重新启动呢?
所以又要给它设计一下,两个开关座,以及一个蜂鸣器座。↓

接下来直接锁USB座侧面

装上开关及蜂鸣器。↓

然后是硬盘的部分,我可不希望HDD硬盘泡油,SSD虽然可以泡油,但硬盘算是我计算机比较常会去更换或是更动的部分,所以让它独立放在盖子上。
首先开出硬盘架的孔↓

锁上硬盘架的底座,顺便预览一下开关的状况,看起来不错↓

接下来还没完,硬盘架只有一个,可是硬盘却有两个!
没事,硬盘架必须要能多层设计,所以只好再设计一个硬盘架,然后一样给朋友制作↓

成品↓

锁上从计算机店老板那边A来的,不知道是哪个主机壳上拆下的可拆硬盘架。

卡上盖子顶端,无螺丝设计,可以随时取下这个硬盘架。
上面的大洞是给12CM风扇使用,不过缺一个RGB风扇,还没送到↓

确定没问题后,取下硬盘架,先锁上硬盘↓

然后,接下来准备把计算机再次放入鱼缸,并加上配线了!
不过同样的,原本的鱼缸盖并没有电线的走线孔,也是只能自己开洞,同时我也顺便把开机跟重开机的开关及蜂鸣器焊接上配线↓


接下来就是把主机放进去,并加上所有配线了,过程很麻烦,就没有拿相机记录。
完成后就像这样↓

上方硬盘线是这样接的~

完成后先测试开机确定可以正常使用。↓

测试上方USB功能是否正常↓

测试完成! 准备安上所有之前做好的管路了。↓
不过直接用管子把油吹到CPU的塔散太LOW了!
所以做个CPU散热的出油口↓

完成↓

配置出油管↓

配置进油管↓

处理油泵的电源,油泵本身吃110V的,所以正常无法让计算机开机时,同步启动油泵。
不过这个好解决,利用计算机的大4PIN出来的12V电源,用来驱动继电器。
利用继电器来控制油泵即可↓

油泵驱动器本身长这样,继电器就是控制这个驱动器的电源,然后这个驱动器再驱动油泵↓

全机配置完成↓ 对,硬盘的散热RGB扇还没到。

接下来准备灌油了。

完工!
接下来为主要冷却要点
首先是出油管,配置四根管子,油泵吸入缸内的油,从这四根管路打出,连接到外部的120冷排进行散热↓

出来的油,直接来到油缸侧面的120冷排,经过冷排后回到缸内

显示卡散热管,显示卡算是发热量比较大的硬件了,所以配置两个管路做冷却。
将经过冷排的油从这里打出来给显示卡↓

电源供应器冷却管,配置一个冷排出来的低温油给电源供应器的同时,将下方的油扰动,帮助机箱内油对流↓

CPU冷却管,因为比较容易看到,所以加了一个打印件装饰,不过也是只有一个冷却管出来。
到这边四个冷排的管路全数利用完毕↓

计算机整体图! 对,上面硬盘的风扇依然还没来。

如果您看到了最后,非常感谢您用宝贵的时间来看完所有图片,从开工到完成大概花了三个月左右,中间其实免不了有设计上的修修改改,但是因为照片都是先照好了,所以会发现有些图会多出一些没说明的对象,但是后面又不见了。
有人会说我设备根本没有热到需要这个散热机制,没错,是没有的,那为什么要搞这个东西呢?
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可以!
以上!感谢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