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蛏子怎么吃(海蛏子怎么吃)

有一段时间没有吃海鲜了,今天去海鲜市场逛了一圈,看到有一家卖的海蛏子特别肥,瞬间来了食欲,买了一斤回家做汤,蛏子很鲜很好吃,汤还可以煮冬瓜,好喝的不得了,一下喝了3碗。但是在做的时候要沸水下锅,这样更能够保持肉质的新鲜程度,吃起来更鲜香。

海蛏子这道食材味道鲜美,营养价值特别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硒等,具有补虚的作用。尤其是汤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千万不要倒掉。用来煮锅汤,特别好喝。

下面说一下水煮海蛏子的做法

食材:海蛏子500克,小葱一把,姜5片

1. 海蛏子买回来,放到盆里加水,加入两勺盐吐沙,如果是早上买的沙在卖家还没有吐多少,就要多吐一会儿,才能保证吐干净

2. 锅底放入小葱,姜,水,加热烧开

3. 把清洗好的海蛏子倒入沸水中,煮至开口就可以吃了

4. 味极鲜倒入碗中,放入芥末搅拌均匀,蛏子蘸料吃特别美味

小提示:海鲜吃得就是鲜美,所以在选购海蛏子的时候一定要挑活的来买,海蛏子的身体有两条管状的东西,用手碰一下会动的就说明活着。买回来的时候一定要让卖家给装点水,以免在路上死掉就不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