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m2真实油耗多少钱(哈弗M2油耗)

过年后的第一周我又开了几天哈弗F5,开着这辆定位于年轻群体的SUV不禁想起十年前自己买第一辆车时的选择,那辆哈弗M2。

十年前我还算是年轻人,当年买第一辆车的预算在10万以内,M2方方正正的外观带来了非常宽阔的内部空间,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说不上动力有多强劲但是也够用,配备CVT的变速箱也算是当时市场上不多的同价位的自动档车型。外观能接受,空间大,动力够用,自动档,几个因素一综合就促成了我的第一辆车的选择。

哈弗F5定位于年轻群体,同样是很多人购买第一辆车时会考虑的车型。经过了十年,现在年轻人能够选择第一辆车进化到了什么水平呢?

首先,外观,外观就不说了,是个见仁见智个人喜好的事情,但是哈弗F5在这方面做得绝对算是符合绝大多数人对SUV的期待的。





宽大的进气栅格,强壮的车头线条,有力量感又相当流畅的造型,哈弗F5的外观第一眼就能吸引到不少人。你可能一时说不出来具体哪里最吸引你,但是没办法否认,它确实造得很符合大部分国人心目中对于一辆SUV外观的想象。





当然细细品味的话,哈弗F5也有很多精致讨好的元素。对我个人来说,它的轮毂设计感很棒,宽条幅和窄条幅的搭配看起来时尚又不过分另类,锁子甲造型的进气栅格也颇得我心,大灯的造型犀利、简洁,这些都是我喜欢它的细节的地方了。

然后再说说内饰,相比于10年前,现在哈弗车型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有了几代的进化了,进到车里你甚至会感到有些难以置信,这真的是一款10万出头的车的内饰么?



流畅又颇具现代感的造型,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设计都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红色和黑色的搭配也写满了热情,是目前年轻人的心头好。




全液晶仪表和宽阔的中控屏幕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哈弗F5内饰整体的科技感,中控屏下方的按钮区域做得也充满了机械感,一排实体按钮有点类似飞机上的开关,作为一个男性用户我是挺喜欢的。

哈弗F5在用料和内饰氛围的营造上做得也很到位,副驾驶前方亮色的装饰条,空调出风口处一圈红色的饰板,都在细节之处提升着内饰整体的设计感。



如果说哈弗F5的外观设计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内心对于SUV这一车型的想象的话,那么它的内饰设计则很大程度上超越了中国消费者内心对于10-12万元SUV内饰水准的期待。开这辆哈弗F5的几天偶尔搭同事坐车,他们也都表示很难相信这辆车才卖10-12万元。

说完外观和内饰,再来聊聊配置,十年前我买第一辆时对配置几乎没有任何要求,自动档,有空调就行。反观同样面向年轻用户群体的哈弗F5,在配上简直是应有尽有了。



首先是非常提气的全景天窗,在给车内增加通透感、空间感的同时,也让整车的档次感上了一个台阶。



配置方面,哈弗F5拥有前后6个气囊,胎压监测,前后雷达,360度影像,定速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相比于10年前的同级别车简直可以说是天翻地覆一般的变化了。



另外,随着车载互联网系统的普及,哈弗F5在智能互联方面也诚意满满。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与车辆的智能系统进行交互,能够控制空调温度风量、蓝牙电话、车载导航、娱乐系统、车窗关闭以及天气的查询。坐在驾驶位上手都不用动,动动嘴就能干这么多事儿,在10年前买车时,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体验了。

再聊聊车开起来的感觉,回想十年前买车考虑得是自动档就行,开起来省劲儿。回过头来看现在的哈弗F5的动力,变速箱,底盘,算得上是进化了不只一代了。




哈弗F5使用了一台169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独立悬挂。开起来动力充沛,无论是市区路况还是高速路况都不会让人为动力担心,油门踏板的调教也相当的敏锐,低速时深踩一脚油门还能有推背感。变速箱的调教偏向平顺,驾驶感受良好。对年轻用户群体的第一辆车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足以满足需求了。




哈弗F5的底盘不像很多SUV以软为主,它的底盘对于车身的支撑度做得相当好,感觉硬硬的。虽然是一辆SUV,但是底盘倒是挺偏运动化的调教的。过弯的时候感觉会相当明显,这也是车型定位偏年轻化的一个特色设定吧。另外,它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有强、中、弱三档设定,更加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开了一周左右,算下来平均油耗8.5L/百公里,对于这样的动力水平,这样尺寸的一辆SUV来说,我觉得表现算不错了。

再次体验了几天哈弗F5不禁让我感慨。十年对人生来说不算太长,但是对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来说,目前的哈弗F5比起我当年买的哈弗M2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的年轻人买一辆10万元以内的车还只能考虑最基本的行驶需求,现在的年轻人买10万左右的第一辆车时已经能够享受各种辅助驾驶和智能互联的功能了。虽然自己已经早已过去买第一辆车的时候了,但是对于现在年轻人的丰富选择,还真是感觉非常羡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