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鱼(炖鱼的家常做法)

营养不胖,还好吃!!!不腥的才好吃!

By 豆粉9199476812

用料鲤鱼1条 净重800克大葱 5小段姜 3片蒜 3瓣酱油 1汤匙白糖 半汤匙米醋 半汤匙香菜 2根植物油 适量八角 2个料酒 3勺啤酒 1罐

做法步骤

1、鲤鱼,去鳞片,去腮,去内脏,杀好洗净,背部花刀,用料酒和盐涂抹全身,腌制20分钟。

2、锅中放油,将腌制好的鱼擦干,放入锅中煎至两面皮微焦,鱼身变硬,拿出备用。锅中放葱姜蒜八角炒香,放入鱼,加入水,刚过鱼身即可,打火烧开。

3、水开,放入,酱油,料酒,盐。再放入一罐啤酒,盖上盖子,大火炖。炖鱼期间观察汤汁盐度是否够用,不够在汤中加适量的盐。

4、根据想喝汤的程度选择炖的时间即可。鱼肉好熟,也无需太久。出锅放上香菜!!

小贴士

炖鱼,大部分盐度都在汤里不易浸入鱼肉,可以在炖鱼过程中在鱼身上撒盐。出锅后肉也不会淡。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